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特幣半年跌6成 專家:高於市價購風險大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1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1 22:31

比特幣今年一月高點來到17000美元,7月跌到剩6300多,專家提醒國外少部分交易所會用高於市價的行情收購,但風險也很大,畢竟在台灣有3家平台都能用新台幣,直接買賣比特幣,甚至超商也能購買,初估台灣至少有2萬人使用過比特幣投資。

圖/TVBS

 
因此投資人特地飛到義大利,扣掉機票、住宿還有賺,以交易那天6月4日來說比特幣兌美元是7503元,相當於6400多歐元,對方以高於市價的行情收購,的確國外少部分交易所會這麼做,但專家分析到海外交易比特幣,風險很大。

 比特幣專家葛如鈞:「前陣子有些比較不合理的價格,譬如說比較高的價格,在韓國的交易所,是因為需求大於供給,現在也開始趨緩了,也就是整個市場價格都是一致的。」

圖/TVBS

畢竟在台灣就能投資比特幣,以目前盛行的3間交易平台,分別都有跟台新、聯邦跟凱基銀行合作,而且可以用新台幣直接計價,不過扣掉交易過程的稅率,用台幣交易的價格,自然比美金計價,匯率來得差。
 

甚至從2014年,超商就跟比特幣交易平台合作,國內目前有2家超商,消費者可以購買,一次限兩2萬元,另外還有提供比特幣代收服務,因此交易客群拓寬,目前國內有比特幣投資經驗的初估2萬人

圖/TVBS

比特幣專家葛如鈞:「我透過一個平台,我把我的比特幣打進去,然後我尋找買家,另一方尋找賣家,兩邊只要搓合了以後,就可以雙方去做互換。」

不過因為比特幣屬於虛擬貨幣,金管會並沒有列管,投資風險高,有保障跟有賺頭投資人得自行拿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比特幣#投資#風險#虛擬貨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604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