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民調數字會說話

TVBS民調中心「台灣薪資議題調查」針對18~49歲青壯年,了解他們對薪資議題的看法、期望,以及他們的收入、財產、投資等狀況。

在青壯年上班族中,有32%最近三年來薪水都沒有增加;30%雖有增加,但幅度在3%以下;有17%表示薪資在最近三年增加了3~5%,增加5~10%的比例為8%,另外有4%表示薪水增加一到兩成,5%增加了兩成以上。

如果努力工作,是否能獲得高薪呢?調查發現有61%青壯年網友認為,自己即使努力工作,獲得高薪機會也不大(42%不太有機會、19%幾乎沒機會),27%認為可能有機會,只有7%覺得非常有機會夠透過努力工作來獲得高薪。顯示青壯年民眾不認為透過努力就很可能改善處境、提升待遇。

對於台灣的貧富差距狀況,有高達94%青壯年網友認為情況嚴重,僅4%認為不嚴重;同時有87%認同台灣年輕人薪水太低沒有希望的說法,只有11%不同意。

TVBS製作團隊

新聞部

民調中心

數位事業部
新聞網・內容策展組

部分圖片授權提供: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