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奕迅退歌內幕 蔡健雅唱「達爾文」獲獎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8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8 14:31

金曲歌后蔡健雅登上大陸音樂節目《金曲撈挑戰主打歌》擔任來賓,找來許多人挑戰她的超夯主打歌,像是《Beautiful Love》、《下一次愛情來的時候》還有《達爾文》等多首金曲,她更在節目透露,其實《達爾文》這首歌是要寫給陳奕迅的,沒想到卻被退件,最後冰凍2年才拿回來自己唱,還憑著這首歌入圍3項金曲大獎。 

圖/翻攝自文艺火箭 Rocket & Moon YouTube

 
自己的經典歌曲,金曲歌后蔡健雅用溫柔嗓音,詮釋情歌到位,感動在場所有歌迷,她登上大陸音樂節目《金曲撈挑戰主打歌》,找來其他歌手挑戰她的經典歌,沒想到談論到《達爾文》這首歌時她卻大爆料。

歌手蔡健雅:「寄給了陳奕迅,可能過了半年,他寫Email給我,他覺得歌有一個部分,好像不夠怎麼怎麼樣這樣子,我後來決定我不要,我不要改。」

《達爾文》這首歌是要寫給陳奕迅的,最後因為堅持不肯改,被冷凍2年,蔡健雅才自己拿回去唱,沒想到這首歌入圍三項金曲獎,這張專輯蔡健雅還拿到了金曲獎製作人和女歌手獎,2人還上節目解開心結。

 
歌手陳奕迅vs.蔡健雅:「其實我很感動,而且我真的很喜歡那首歌,那個時候就覺得有,那首歌需要一個連結,一個...再多2句,有過競爭、有過犧牲,被愛篩選過程。」

歌王加上歌后組合,終於同台合唱這首歌,之後也在舞台上一起表演。2010年,蔡健雅和陳奕迅合體唱了《達爾文》,陳奕迅曾被虧,怎會拒絕了金曲作品,他笑說,那是還給蔡健雅唱才會拿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曲#歌后#主打歌#蔡健雅#陳奕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1051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