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她臭臉不怕 郭雪芙卻怕死這件事


發佈時間:2018/06/28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09:11

【鏡週刊報導】 關於郭雪芙的關鍵字,最近可能多了「他沒有來擋」,有夠奇妙的這一筆。她喊叫:「可我到底要叫誰來擋?」其實,不管有來擋、沒來擋,她都是一個人站在舞台上了。她得自己來擋。

以前她可以就當一隻角落生物,在女團Dream Girls裡,不跟別人講話也毫無自覺。之於她,真正的成年,是一段好長好長的去邊緣化的過程,是終於懂得馴化心裡硬殼、知曉溝通的過程。

 

面無表情,是角落生物面對世界的方式。比起要她一直笑,郭雪芙的不笑,才有了一種尋常套路的甜美之外,沒說透的什麼。當然,她也可以一直笑一直笑,那時,她暫時解除了角落生物的任務。

看到郭雪芙的時候,或許是我自己的想像,跟數年前訪問她的時候相較,長相是同一個人,可是在環境裡舒服的樣子不像是同一個人。少了那些小心翼翼的舉止樣子,以前人家說她腫、說她臭臉,她都超級在意,「小時候好敏感,很容易別人說什麼都很敏感。」

人就算再怎麼喜歡出去買杯咖啡就一去不回的逍遙故事,但關於人,如何能有個新的開端,總是該有個起始點的。邊緣與中心互相滲透,是郭雪芙去邊緣化的開始。於是本來只想直播唱歌給粉絲聽,事情鬧大就變3首歌,喜歡唱就唱吧,還為了想要把歌唱好,去練體適能跟皮拉提斯。是唱歌的肌肉力量,亦是性屬炸蝦尾巴等剩餘物質的角落生物,往中央扭動靠攏的力道。

郭雪芙有甜美形象,過去人家老要她笑,但現在她懂了,不必一直笑。表情平淡也可以是她本色。

奔三的年紀 弱弱的叛逆

笑就笑,不笑就不笑。「我工作時的心情,很像天氣吧。陰晴不定,今天可能有笑容,工作人員說,今天不錯哦,心情很好,很明顯可以感受到,我到底是心情好還是心情不好。」「有時候的我很平淡。可是工作人員會提醒我,等下打招呼要笑,不能太平淡,因為有時平淡到沒有情緒,大家會覺得你怎麼了。」

本來就是一個過度嘲諷又過度寬容的世界。說她臭臉不怕,說她狀似凶經紀人。郭雪芙倒慌了,「我罵經紀人!我會死耶,被打死。」

如果她是羊,身邊打理她多年的經紀人就是牧羊人,一路或鞭或哄,催她成長。這幾年在中國密集拍戲,郭雪芙最多曾8個月沒休息,從一個劇組抽身,第2天就進另一個劇組。「我真的遇到一個女生,她就是可以一直連拍,不用休息,讓我打從心裡敬佩。我們經紀人就非常想要這樣的女孩子,『妳看看人家,一直在拍!』我想你跟我講這個幹嘛,那是她,不是我,我需要休息。」

就算大風吹吹到她,郭雪芙現在也有自己的應對。「我變叛逆了。」怎麼叛逆法?「對於工作,我會說,蛤!明天還有!」「或是一直說,該放假囉!」叛逆嗎?弱弱的叛逆。


被定調為甜心,但郭雪芙自認個性並不粉紅,那種很親密又冒泡泡的時候,她會留給自己的貓。

即將滿30歲的她,大概也感受到了,人生就是推石頭上山,看它掉落,然後再推一次。這終而復始的過程,它反正都會重現,那是人生的常態。既然無法避免推石,但至少可以選擇要負重什麼樣的石頭,之苦之樂,端看以什麼態勢來面對所發生的。

於是,她的30歲,以前想過很多,到時該怎麼辦呢?現在她倒是不再窒悶,「沒有要做什麼,應該這樣就過了,做自己,讓自己更開心一點。」淺淺淡淡。


看完整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延伸閱讀
賺錢養她還被掛電話!郭雪芙後來學到這件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雪芙#Dream Girls#臭臉#叛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3175

0.4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