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侍2》雪緒染髮是歧視? 網友列圖分析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3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3 17:12
圖/20th Century FoxYouTube
圖/20th Century FoxYouTube

最近有不少好萊塢電影都看得到亞洲演員的面孔,包括在《死侍》續集裡飾演彈頭的女友「雪緒」的日本女星忽那汐里最近也備受矚目。但這些亞洲女星在電影裡都有個共同點,就是頭髮都是挑染,這也讓國外網友認為是一種歧視,希望可以拋開這種刻板印象。

圖/20th Century FoxYouTube

 
在《死侍》續集裡飾演彈頭女友的雪緒,總是用甜美嗓音,跟萊恩雷諾斯打招呼,讓日本演員忽那汐里受到各國影迷關注,但有網友發現,雪緒在戲裡的挑染髮型,似乎在歧視亞洲人。

同樣也是進軍好萊塢的日本演員菊地凜子,在環太平洋裡挑染成藍色,就連范冰冰在X戰警裡的造型,黑髮夾帶幾條紫色的挑染,似乎想呈現出叛逆的模樣,《金鋼狼》裡的福島莉拉也是頂著一頭紅髮造型拍戲,這名部落客發現,不只真人電影,就連動畫片的亞洲角色都是以挑染髮型亮相。

網友整理出12個動畫和真人電影裡的亞洲角色,幾乎都以藍色和紅色系的髮色為主,他在推特發文寫說,西方媒體不要再認為,亞洲女孩需要挑染來凸顯他們的特質。

 
不少網友力挺,附和說挑染的造型只會讓觀眾認為亞洲人很叛逆,或許對劇組而言,只是美術視覺考量,但網友的觀察,卻意外挑起中西兩國的論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歧視#電影#亞洲人#髮型#刻板印象#挑染#動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152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