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燕姿A-Lin成金曲大遺珠!評審指敗給「這機制」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7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10:46
圖/翻攝自孫燕姿、A-Lin臉書
圖/翻攝自孫燕姿、A-Lin臉書

第29屆金曲獎昨天(16日)公布入圍名單,其中「國語女歌手」獎項競爭相當激烈,最終由Faye飛、呂薔、徐佳瑩、張惠妹和彭佳慧入選,外界認為孫燕姿和A-Lin是本屆最大遺珠。評審團主席陳子鴻坦言的確兩人最讓評審頭痛,但因為今年沒有增額機制,事後投票結果出爐,有評審後悔地直說「早知道就增額」。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資深音樂人陳建寧指出,A-Lin這次突破性高,無論選曲、製作都一流,融入EDM元素,唱法也有許多變化;而孫燕姿發自內心的演唱詮釋相當自然,流露出真摯感情,對於兩人未能入選歌后覺得遺憾。

 
 

本屆金曲獎評審團主席陳子鴻昨天指出,「國語女歌手」獎項投票共經過4輪,討論最為激烈,當中包括孫燕姿和A-Lin都討論很久,而孫燕姿最後以些微差距落選。
 
陳子鴻提到,每個獎項入圍原則上都是5名,可以應評審要求增額,但因為投票前就必須先決定要不要增額,這項決定必須要21位評審中的三分之二同意才能通過,決定增額與否才開始投票。他強調,「投到最後其實她們都有在名單裡面,但是一開始就沒有提出增額要求,所以投完票後我們為了公平起見,就不能再往回討論,因為票已經投出來了。」
 
對此,孫燕姿昨天在臉書上抒發心情,她表示「《跳舞的梵谷》不會因爲落選而失去在我心裡的價值,我也不會讓它銷毀我没天没夜的努力。它不會因爲落選而讓我不識他人的成就,而是讓我更固執自己所謂的美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曲獎#歌后#遺珠#孫燕姿#A-Lin#黃麗玲#Faye飛#呂薔#徐佳瑩#張惠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45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