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喘到像被掐脖、一年送急診7次 孫越感慨「戒菸戒太晚」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2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20:49
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資深藝人「孫叔叔」孫越因敗血性休克併發呼吸衰竭,引發多重器官衰竭,台大醫院證實他於1日晚間9點56分安祥辭世,享年87歲。事實上,孫越曾是37年的老菸槍,即使戒菸成功,晚年仍深受COPD(慢性肺阻塞肺病)之苦,不只走路、說話會像「脖子被掐住般」喘氣,一年更進出急診4至7次,讓他感慨「戒菸戒得太晚」。
 
孫越曾表示自己從16歲首次領到軍餉便開始買菸,每天抽2包,直到1984年某天因為意識到吸菸的同時會傷害到別人,自此戒掉37年的菸癮。然而因為菸戒得太晚,2006年孫越發現罹患肺腺癌,一併發現COPD,肺部不只「花了」還布滿碳塊。

 
 
孫越曾表示罹患COPD後,身體每況愈下,肺功能差的他一年送急診約4至7次,發病時連呼吸都困難,說話和走路會喘到像是被人掐住脖子般。每次治療都耗時半個月,心臟甚至裝設了4根支架,2014年他也再度因為COPD病發住院。長達37年的菸癮讓孫越承受菸害的後遺症,慘痛的經驗讓他決心推動勸導戒菸,成為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終身志工。

孫叔叔再見…孫越,永遠的老朋友!點這裡看特別報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孫越#COPD#慢性肺阻塞#孫叔叔#辭世#戒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725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