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生如戲!孫越「搭錯車」闖星壇 稱帝後息影


發佈時間:2018/05/02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20:39
圖/TVBS
圖/TVBS

藝人孫叔叔孫越出道68年,從演大反派變老兵再變丑角,孫越越演越出名,奪下金馬最佳男主、男配角。過去曾是老菸槍的他,雖然戒菸30年還是戒的太晚,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病,不過他要大家別擔心,樂觀看待表示人生舞台落幕是必經過程。

孫越:「各位好,我是你們的老朋友,孫越。」

 

一看到這招牌眼鏡、滿滿的鬍子、爽朗笑聲、瞇瞇眼,就知道孫叔叔要來說故事了。

孫越:「今天再跟你談談,人行道。」

故事說的動人,若是用演的更生動感人。
 

孫越最經典的代表作電影《搭錯車》,啞巴老兵撿了一個女嬰,扶養長大變大明星。

孫越:「在台灣能夠扮演老兵很多很多人,每個人都可以演得很好,但是我有機會,有機會演《搭錯車》。我希望用我自己,因為我就是老兵,這種機會別人沒有,我有!這是我的幸運。」

51歲才出唱片、52歲賣咖啡、53歲得了這座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演了30多年戲,孫越才奪下金馬影帝,這一刻是他的人生巔峰也是轉捩點,不但宣布退出演藝圈,也說之後只見公益、不見孫越。

回顧過往,孫越15歲時母親過世。

孫越:「對我來講的話,我的家破碎了,可是我需要尋找的是一個團體,青年軍。」

父母離開,孤單一人的孫越開始愛上看電影,男女主角講著對白,孫越就感覺有人陪伴,之後加入青年軍,一待就是20幾年,也在軍中找到舞台,加入裝甲兵水牛劇團開啟演藝之路,早期入行演電影大多是反派,壞到骨子裡。

孫向瑩:「那時候同學他們都很入戲,所以他們就覺得我爸爸是個壞人。」
 

孫越:「演反派演壞人,給人家看到的演喜劇,博得大家的全家的笑聲。」

從大反派變老兵再變丑角,孫越越演越出名,奪下了影帝最佳男配角,還得到了金馬獎特別貢獻獎,但這一切都還只是孫叔叔演藝事業的一小角。

當年和陶大偉堪稱電視最佳拍檔,只要他們倆一出現肯定就有笑聲。當年的綜藝節目單元劇,就愛看孫越和陶大偉一起耍寶,就連合唱出輯也是歡樂無比,只要孫叔叔出現就有歌聲、有笑聲,但過去曾是37年的老菸槍,就算戒菸30年還是戒的太晚。

孫越:「2011年吧,我住了4次院,每一次都是差不多20天,什麼原因,慢性阻塞性肺病。」

慢性阻塞性肺病和孫叔叔糾纏10多年,儘管對抗病魔的過程是辛苦又不舒服,但每次出現在大家面前,總是露出燦爛笑容,用溫暖言語要大家別擔心,人生舞台落幕是必經過程。
 

孫叔叔再見…孫越,永遠的老朋友!點這裡看特別報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孫越#病逝#影帝#綜藝#藝人#孫叔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910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