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丞琳鬆口談情認想婚 李榮浩一吻宣告「幸福」

記者 【莫祥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8 0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08:34
圖/VOGUE雜誌提供(下同)
圖/VOGUE雜誌提供(下同)
轉化對表演的熱情  以純粹角度欣賞演出

以前總覺得有機會就做,把它做好是我的使命,但現在我的使命變得很廣,面對機會首先要看它能不能引起我的共鳴的前提下,再帶給別人共鳴,現在的我,不單純只是一個想把事情做好的孩子。應該讓人看見過程中的努力或直接結果論。為了這個問題,我們反覆討論了許久。
 

楊丞琳說,在演出,或者電視、電影播映之前,大家其實不需要知道我投入多少、付出多少,我覺得大家只要看到最後的成果就好了。然而過程中所發生的故事,往往可以累積好奇與期待,是讓人可以瞭解更多的機會。我無法耶。她蹙緊眉頭。我真的不太喜歡讓人家知道我做了什麼,藝人全心投入自己做的事情所付出的代價,本來就是應該的啊,好啦,其實我有聽從建議試著去講過,像之前宣傳《紅衣小女孩2》的時候,我就有盡量的去透露自己當時表演的心情,以及演完之後的感受等等,可是之後我很後悔,因為你不覺得那很解high嗎?大家可能看戲都已經掉進去了,看得很有感覺,你卻在那解說,就好比看魔術表演,你明明看得好開心,鼓掌鼓得好大聲,然後他告訴你,其實他剛剛做了些什麼,這……,很解high嘛。

以前感冒啊不舒服什麼的,我會發發FB發發微博,但我現在都不講了,因為我總覺得也許不知道這背後的故事,大家看東西的時候就能好好的看,用自己的感覺去看去感受,像我其實就有點後悔讓大家看到我的拇指外翻,這樣有些人看到我跳舞的時候就會想說,哇,她腳會不會痛啊。這是一種心疼。我就是不要心疼的感覺,我根本不想要讓你們看到我腳痛不痛,我只要你們好好的看我跳舞、看我表演,而不要多了一份心思的想說,你看她都已經怎麼怎麼樣了,還可以跳得這麼好,唱得這麼好,我不喜歡這種感覺,不喜歡大家用那種不純粹的角度去看我的表演。

事後可以分享,我也非常樂於分享,但絕對不是在過程中,你看安室奈美惠宣布要退隱之後,才把話講出來,看到之後我整個人哭到不行,以往每次看她穿著高跟鞋跳舞,我也會好奇她有沒有拇指外翻,其實這不需要知道,這中間我只是愛她,很簡單,只要愛她就夠了。努力只是自己的事,楊丞琳把努力變成結果,她更期望的,是大家從結果中,真實感覺到她的用心,與始終對表演的熱情。
 



久違VOGUE鏡頭下 感受楊丞琳自我釋放

首爾天寒地凍,楊丞琳裹著件白色羽絨外套,故意裝出一臉兇狠表情的說,不要叫我在戶外拍哦,這溫度讓所有露在外面的,例如臉、例如手,都凍到沒有知覺。她的心情看起來挺好,雖然過往也會和工作人員調笑,但這回明顯可以感覺到她原本常常繃緊的身體線條鬆了。

過去這一年,是楊丞琳大豐收的一年,那個豐收不僅僅是因為入圍金曲、金鐘,不僅僅是挑戰演出單親媽媽的《紅衣小女孩2》開出亮麗票房,或者擔綱總策劃的巡迴演唱會《青春住了誰》的成績,以及所帶給她的感動……,同時是她清楚感受到了自己的改變。

很奇怪,真的。比方因為《荼蘼》入圍金鐘,當然期待上台,也準備了得獎感言,但,拿下女主角獎的不是她。我以為我會很失落,以為自己的情緒會變得非常負面,因為要拿到那樣的角色那樣的劇本,實在是非常的靠緣分,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再演到這麼棒的戲,我很害怕這個運氣用完了,害怕我沒有下次的機會去說我感謝的東西。結果,沒有耶,我整個人超開心的,還在慶功宴上待到最後。感覺自己得不得獎已經沒有那麼在乎了,更覺得開心的,是大家喜歡這部戲,是替小棣老師開心。

我以往上台前都超緊張的,會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自己身上,所有關心的,都是「我」,可是這次的演唱會,我卻好像靈魂被抽出來一樣,仔細的看著身邊所有為我而努力的人的樣子,有人在旁邊幫我拉裙子、順裙子,有人在那邊讀秒數,有人在遠遠的地方準備著些什麼,有人……,然後原來不只是我,我觀察到他們其實也在緊張,看著他們想要把事情做好的那種緊張,讓我覺得很感動,讓我更加的覺得要讓他們覺得他們做這件事情是很爽的。天哪,現在敘述這些還是讓我覺得好感動。她的眼眶有微微的濕。

然後我演唱會第一場的最後不是腳抽筋嗎?照說發生這種事我應該很沮喪,但那一刻我卻突然覺得這是一個好特別的經驗哦,我居然近乎赤裸的,穿著內褲貼著胸貼,坐在快換間的角落,每一腳各有三、四個人在幫我扳,之前吊了整圈360度,唱了大概至少半小時的時間,我一直用力的在穩住那個平衡,然後回到舞台又要繼續唱,所以我的兩隻腳根本就已經僵住變形了,以往我一定是撐著穿上高跟鞋繼續表演,可是我這次選擇示弱,赤著腳坐在椅子上就出去謝幕,我挺喜歡這樣的自己,這樣的人好像比較自然,也比較正常哦。她大笑。
 



愛情讓她想當個平凡人  放下包袱不再躲藏

改變是因為跟自己約定好,要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楊丞琳想要成為一個放鬆,但是有態度的人。她努力的朝目標前進,學習放鬆,但不諱言男友其實功不可沒。他很鬆,超放鬆的,他的放鬆和坦然,讓我覺得我好像神經病。比方簡單的走在路上這件事好了,楊丞琳長年都屬於那種好像見不得人,脖子都快扭斷那種,隨時都在往這邊看往那邊看,保持著高度警覺。他讓我覺得自己好像不需要這樣,是可以丟掉以前自己所習慣的那些包袱。

曾經我請教他為什麼可以這麼鬆,他說,你這人就是重視太多細節了,何必呢?我一開始會說,你不懂啦,然後開始講自己的感覺自己的心路歷程,但想想,是啊,何必呢?一旦放鬆了,享受舞台了,觀眾也會跟著你放鬆,跟著你享受了,不是很好嗎。當然我不可能瞬間成為一個很放鬆的人,但至少,我願意跨出這一步了。

演唱會上李榮浩的一吻,像是一種宣告般的,公開化了兩人的關係,大家懷抱著祝福,說她是一個幸福的女人,然而楊丞琳說,那天對她而言遠不只這些表象的意義。你知道嗎。她喘了口氣。我那刻是有點受寵若驚嚇到了,然後心中有一種感動,有一種,我本來在這裡。她比了比懸空的地方。突然間踏到地上的感覺,那真的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感覺,出道18年來,從來沒有過的,讓我想要當平凡人、正常人,一個不用躲藏的人,後來我跟我媽分享,我說那是一個什麼東西都換不來的感覺。
 

女人,不能只有愛情,要練習跟自己相處,要懂得安排自己處理好自己,不要閒著沒事胡思亂想,這一點,非常重要。————楊丞琳

說到兩人為何決定在一起,楊丞琳表示就還蠻順其自然的,但對方有做明確的表示,這個蠻重要的,我需要,不要跟我玩曖昧的另一半。

兩人會因為什麼而吵架?我們很難吵得起來耶,因為他都會很幽默的回你,讓你覺得好笑,就吵不起來了,應該說他是一個非常不計較的人,是真正的男人,不是大男人那種,很成熟,相形之下,反倒是我顯得比較任性。

在愛情裡我始終在乎的,是兩個人合不合得來這件事情,這是最基本的,然後要珍惜每一次的相處。遠距離的愛情,只要有心經營,一定是可以維繫的,或許彼此都忙,但彼此都要願意取捨,我現在因為自己在經營自己,所以時間可能比較好安排,所以大家都以為是我飛得多,但他其實飛的也不少,可能比我還多。

膽子變小這件事情讓我有點苦惱,我發現自己最近竟然非常害怕坐飛機,非常哦,以前是一上飛機就睡覺,飛機怎麼晃,甚至有次碰到強度颱風迫降不下來,旁邊人都尖叫還吐了,我照樣沒什麼感覺,但現在不是哦,一點點晃我就非常緊張,好想要把那個能力找回來哦,幸福真的會讓人失去一些能力。

他會讓你有想結婚的感覺嗎?問她。有。但應該不會那麼快。她說。雖然我們沒有特別聊過,但我們各自都還有眼前想要完成的目標,因為我覺得結婚,是要很有空才去做的事。楊丞琳再度大笑。不只是一個喜歡表演的人,同時希望透過自己的音樂與表演,引起共鳴,她說,這是她現在的使命。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5

0.1036

0.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