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方大同簽王詩安 新碟戲曲撞R&B激火花


發佈時間:2018/01/09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7:10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金曲歌王方大同成立公司「賦音樂」,簽下前華納唱片師妹王詩安,邀集多名音樂人替她量身打造新專輯「詩」,揉和東方傳統戲曲元素和西式R&B音樂風格,撞出「詩、賦」新火花。

方大同離開唱片公司大環境,和音樂友人共同創辦「賦音樂」,期許為音樂人打造理想創作空間,首名簽下過去曾和他合作拍攝多部MV的歌手王詩安,今天兩人在台北舉行餐會和媒體互動。

 

「賦音樂」源自方大同約4、5年前成立的工作室,秉持對音樂的堅持,考慮簽下會創作的歌手,方大同希望,要成為「賦音樂」創作歌手的一員,需有個人想法和味道,「這個人要能和團隊互相提升大家作品的角色」。

和方大同認識多年的王詩安,先前尋覓新東家過程時常詢問方大同意見,當時方大同還要她「多到外面世界看看」,偶然間方大同發現王詩安會音樂創作,就要王詩安多次寄歌給他,接著就把「賦音樂」未來經營概念傳給王詩安。

由於兩人都很喜歡R&B曲風,方大同表示,王詩安會加入「扭轉」編曲的旋律,把歌曲變得更有亮點,也讓「方老闆」感到很有興趣,肯定王詩安的創作才華,雙方來回約談了一年後,才正式簽約。
 

王詩安過去在荷蘭出生接受西方教育成長,但她其實和中國傳統文化有很深的淵源。王詩安的母親和外祖父都是京劇演員,外婆「王芝泉」更被譽為「中國武旦皇后」,畢生投入崑劇演出及教學,東西方文化耳濡目染下,也成為她音樂創作的養分。

出道5年的王詩安,期間轉換過幾間唱片公司,經歷演戲等嘗試和蛻變後,對音樂的熱情更堅定,新專輯不僅能聽見她R&B唱功的爆發力,不少歌曲更和方大同聯手創作,揉和東方傳統戲曲元素和西式音樂風格,打造優美「詩」作。

王詩安在荷蘭念書時,都會聽方大同每一張專輯,相當欣賞他的音樂創作,在她心中,方大同是她的偶像,直言「像神一樣」。工作上合作互動後發現,「方老闆」給她的感覺則是「嚴肅、有智慧」,很擅長將歌手的特色延伸發揮。

雙方聊的都是音樂,媒體好奇2人密切互動會不會產生火花,方大同則笑回:「音樂上會有很多火花。」並以「老闆」的身分表示,會鼓勵王詩安多創作。

除了經營「賦音樂」,方大同還把事業觸角延伸到兒童教育文化,把他喜歡的音樂和童書結合,歷經3年多籌畫,發行第一套童書圖文集「艾美夢遊兒童系列圖畫小說」,同時創作主題曲「捉個夢(Catch A Dream)」,期盼透過音樂結合教育,為社會增添一股正向力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方大同#王詩安#R&B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759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