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54國片好爭氣! 《大佛》、《血觀音》入圍獎項多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2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17:18

今年金馬獎的入圍名單中,國片的表現相當亮眼,好幾部片都是入圍7到10項,包括《大佛普拉斯》、《血觀音》被譽為是神佛大戰,還有程偉豪導演的兩部作品《目擊者》、《紅衣小女孩2》也入圍男主角、男女配角等重要項目。


 

第54屆金馬獎台灣電影很爭氣,包含跨國製作、紀錄片一共有20部國片來入圍,用黑白電影包裝,描述社會底層小人物故事的黑色喜劇《大佛普拉斯》,上映時挾著金馬獎10項入圍的威名,票房比預期的還要優秀。

導演黃信堯:「沒有諷刺,我只是在呈現台灣社會的現況,能夠表現的中南部的某一個部分,不能代表全台灣。」        

把悲劇當喜劇拍,導演黃信堯初執導演筒,但是得到金馬獎最佳導演鍾孟宏力挺,用中島長雄化名擔任攝影。
 

導演黃信堯:「鍾導演的鏡頭給我很大的幫助,我們最後那個藝廊垮掉,鍾導都說那是美術,沒有那真的颱風吹垮的。」

《大佛普拉斯》入圍項目包括最佳劇情片、新導演、男配角戴立忍、改編劇本、攝影等10個項目,是2017金馬獎當中入圍最多項,另一部台灣電影也表現很出色。

《血觀音》是關於八個女人之間耍心機搏手段的故事,背景設定30年的台灣,剛好和楊雅喆上一部作品《女朋友‧男朋友》有異曲同功之妙。《血觀音》入圍最佳劇情片、導演、女主角惠英紅、女配角文淇原著劇本等七個項目,而同樣擅長描述深刻女人心與處裡複雜的母女情,還有張艾嘉的《相愛相親》。

導演、演員張艾嘉:「我並不是說硬逼大家去哭,希望大家能夠是找到共鳴,你的淚流的視來自一個,經歷到某些事情你流淚的。」\

《相愛相親》由中台合資電影背景設定在大陸河南,描述一個中產階級家庭因為外婆的去世,意外發現外公在老家還有一個默默守候的太太,闡述三代的愛情觀,金馬獎也入圍最佳劇情導演、男主角田壯壯、女主角張艾嘉、女配角吳彥姝等七個項目。

先別論獎項,今年的票房大贏家就不能不提導演程偉豪,今年交出兩部作品《目擊者》賣出5千2百多萬的票房,《紅衣小女孩2》更有破億好成績,金馬入圍項目中《目擊者》有男主角莊凱勛、男配角李淳、視覺效果、剪輯、音效等五項,《紅衣小女孩2》則入圍女配角許瑋甯、新演員吳念軒與最佳音效等三項。

國片表現亮眼,光是新導演項目就有三個台灣導演《強尼‧凱克》由侯孝賢監製、黃熙導演透過尋找強尼的故事,拍出台北的都會疏離感,還有已經橫掃台北電影節以及去年金鐘獎的電視電影《川流之島》,尹馨憑藉著《川流之島》當中扮演即將退役的高速公路收費員,去年就拿到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今年夏天再拿下台北電影節影后,年底再戰金馬獎殿堂,可謂來勢洶洶!
 

而今年春節檔期造成不小話題的《健忘村》由影后舒淇領軍,背景設定清末民初,用喜劇片包裝政治諷刺意味濃厚,美術、服裝超用心,入圍三個獎項。

總計2017的金馬獎台灣電影參與的入圍項目高達54個,表現可圈可點,入圍就是肯定也為逐漸走向多樣化的國片類型,注入一劑強心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獎#國片#大佛普拉斯#血觀音#目擊者#紅衣小女孩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744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