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台只能念淡江!劉樂妍發文酸 包正豪霸氣回應


發佈時間:2017/07/13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3 10:46
前女團F4團長劉樂妍在臉書發文,淡江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包正豪回應了。(圖/合成照,翻攝自劉樂妍和包正豪臉書)
前女團F4團長劉樂妍在臉書發文,淡江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包正豪回應了。(圖/合成照,翻攝自劉樂妍和包正豪臉書)

前女團F4的團長劉樂妍,近年來在大陸發展,時常發表有關兩岸議題的見解。日前她在臉書po文提到,自己18歲的妹妹參加港台聯招,若是在台灣只能念淡江大學蘭陽校區,但到大陸可念廈門大學;對此淡江蘭陽校區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包正豪表示「妳的人生是自己選的,但劉妹妹的人生,是你選的,偏偏妳還不懂,這不是糟了個糕嘛!」

劉樂妍因近年把演藝重心放在大陸,常在個人臉書宣揚自己是「中國人」的思想;前陣子她甚至還問自己的妹妹「妳覺得妳是中國人嗎?」妹妹回答「不知道!」劉樂妍氣炸「怎麼會不知道,哪那麼多廢話?妳都要來大陸念大學了。」甚至她還要求妹妹「以後任何人問妳,都要回答『我是中國人』。」

 

劉樂妍還提到,「我最近帶著我18歲的妹妹來考港澳台聯招,我發現我妹在台灣不過只能念淡江大學,而且還是蘭陽校區,但是來到大陸可以念廈門大學、華僑大學、暨南大學,聽起來就好棒哦!而且台灣人不算留學生,台灣人的學費就跟大陸本地人一模一樣。」



對於劉樂妍提到淡江大學蘭陽校區,該校的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包正豪也在臉書表示,自己看到關鍵字「淡江、蘭陽校區」,立馬就觸動個人敏感神經,但其實也沒啥大不了的。「這個劉樂妍顯然沒有聽過我在新生面試前對所有家長和學生所作的簡報,所以會從學校排名的角度來看她妹妹的選擇。」
 

包正豪還提到,「這個看學校排名是人之常情,當你不了解自己的需求潛能和想望時,你又無知於學校的特色,這時候就看排名。譬如當時我哪裡知道政大政治系很好,我是因為法律系上不了,又不想去讀中興法商法律系,才填的政大政治。歪打正著,成就一個包子教授。」

「其實劉樂妍扯遠了,是的,比其他方面,我承認淡江蘭陽校園各系比不上廈門和暨南大學,但是如果要比國際化,這兩所大陸學校,甚至我敢說,台灣任何一所大學的國際化程度都比我們低(校區小的好處,拍謝,如果嗆到的話),那你說淡江蘭陽校園到底好還是不好呢?」

包正豪還表示,本系200個本國籍畢業生,有將近10%在國外就業,遍及歐美紐澳,事實上大陸和東南亞還是少數呢!如果你志在外派,本系應該不錯,但如果這個不是你要的,那就當我「老包賣包子,猛吹自己好吧!」

包正豪接著說,中國人不中國人,其實不重要,文化上認同是中國人,但妳的政治認同可能是中華民國公民。你也可能同時有中國/台灣認同。這都不重要,倒是劉樂妍小姐做這樣的連結,讓我們知道:「妳很愛很關心妳妹」,但是妳有沒有「導引妳妹去思考她自己的未來」呢?

包正豪最後提到,「妳的人生是自己選的,但劉妹妹的人生,是你選的,偏偏妳還不懂,這不是糟了個糕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團F4#劉樂妍#包正豪#淡江大學#蘭陽校區#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中國人#廈門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801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