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28】金曲特別貢獻獎 懷念張雨生


發佈時間:2017/06/19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10:16

【鏡週刊報導】第28屆金曲獎共有兩位特別貢獻獎得主,分別是81歲的「寶島歌后」紀露霞,以及金曲史上最年輕的特別貢獻獎得主—張雨生,今年是張雨生逝世20週年,雖然離開多年,但留下的音樂至今仍對華語樂壇影響極深,一手挖角打造的張惠妹,歌壇天后地位不動如山,留下11張個人專輯,演過電影、電視、舞台劇,是許多六、七年級生無法遺忘的美好聲音。

張雨生 1966年6月7日-1997年11月12日(31歲)

1966年出生於澎湖馬公的張雨生,因為當時屋外傾盆大雨,張爸爸決定為他取了「雨生」這個名字,在就讀政治大學外交系時,張雨生因為參加木船西餐廳的民歌比賽,才對唱歌產生興趣,從加入樂團、參加校外比賽,進而牽入翁孝良的「銘聲傳播公司」,1988年,張雨生演唱了陳家麗譜曲、翁孝良填詞的〈我的未來不是夢〉,搭配沙士飲料傳唱大街小巷,也讓帶著眼鏡、髮型萌呆張雨生爆紅。

1988年11月,張雨生在參與《六個朋友》、《把愛找回來》兩張合輯後,終於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天天想你》,銷量大賣35萬張,奠定張雨生歌壇地位。隔年張雨生與王傑、庹宗華等人合演電影《七匹狼》,電影主題曲〈永遠不回頭〉集結主角們大合唱轟動一時,同年在他入伍前也推出了《想念我》專輯,其中〈沒有菸抽的日子〉,以學運領袖王丹的新詩為詞、張雨生譜曲,展現張雨生創作的內斂沉穩。

退伍後的張雨生,在1992年陸續推出《帶我去月球》、《大海》兩張專輯,曲風更趨多元,之後直到1997年,張雨生維持一年一到兩張張的發片量,1996年的《兩伊戰爭—紅色熱情》、《兩伊戰爭—白色才情》,一口氣推出兩張專輯、各5首歌曲,紅色熱情專輯中的〈最愛的人傷我最深〉,他找來還是默默無名的新人張惠妹合唱,順利為她開啟歌唱事業。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金曲最佳歌曲是哪首? 告白氣球、頑固呼聲高
動力火車VS草蜢較勁 爭奪金曲演唱組合
黃子佼接金曲主持棒 竟是因為「打麻將胡了」
【金曲28】管他有沒有入圍 李榮浩登台表演兼陪女友
林宥嘉金曲入圍又表演 帥帥的就有好心情
 
金曲獎唱張雨生經典 阿妹比開演唱會還緊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2295

0.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