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點就變七月天!五月天史上第一個報導曝光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4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18:24

「天團」五月天29日將是成軍20年,20年前3月29日他們首次以五月天名義參加「野台開唱」,做為70年代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樂團,回到當年「野台」表演的大安森林公園,對於所有「五迷」來說都是別具意義的日子。那麼,你知道五月天出現在台灣報章雜誌上的第一篇報導是什麼嗎?

「懷舊達人」張哲生24日下午在臉書分享了一篇貼文,他找出了台灣報紙有史以來第一篇關於「五月天」的報導,就是1999年5月25日《聯合報》第28版,當時是五月天出道的同年,新聞刊出時,怪獸、瑪莎才22歲,阿信、石頭23歲,諺明25歲,都還只是大學學生。因此新聞中也提及,五月天是李宗盛大力推薦下,滾石唱片推出的20年來首支「學生樂團」,音樂走向「有點主流、年輕、又帶點批判風格」。

 


圖/張哲生臉書

報導中也刊出他們第一張曝光的宣傳照,5個人看起來都超級青澀。不過,在這篇報導出來時,五月天還沒有發片,雖然滾石當初認為既然他們叫五月天,就應該在5月發片,但後來為了審慎起見,讓他們跟著師兄任賢齊跑校園2個月,唱著第一首主打歌「瘋狂世界」,直到7月才出第一張唱片。瑪莎也曾在採訪中提到:「《瘋狂世界》是我們第一首歌,但直到《志明與春嬌》我們才感受到成名的感覺。」

 
張哲生也發現,同年1999年5月30日,台灣報紙總算出現第一張「五月天」彩色的宣傳照,同樣是在《聯合報》第26版,在這篇報導中,首次針對5個團員做簡單的介紹。有趣的是,當年撰寫這兩篇新聞的記者耿暄,在報導花絮中寫到,五月天本來應該是在5月發片,但卻來不及改到7月,「偏偏算命先生說,五月天比七月天好,所以教他們千萬別改名。」果然就如算命先生說中的,五月天一紅就20年,未來仍會持續下去!


圖/張哲生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月天#五迷#張哲生#懷舊#野台開唱#李宗盛#學生樂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70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