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克群突發性耳聾 積極治療可望恢復聽力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2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2 20:43
藝人吳克群驚傳聽力受損、突發性失聰,導致聽力僅剩6成,對此,專家表示,積極治療仍有恢復聽力的可能。
藝人吳克群驚傳聽力受損、突發性失聰,導致聽力僅剩6成,對此,專家表示,積極治療仍有恢復聽力的可能。

藝人吳克群昨(11)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坦言自己曾經得到過突發性失聰,左耳聽力只剩6成。但,到底什麼是突發性失聰呢?又為什麼會突然間聽不見呢?
 
國際睡眠科學與科技協會(ISSTA)台灣分會執行秘書、康寧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張廷碩表示,在看診時,常有病患說:「醫生,我睡一覺起來,耳朵突然聽不到了!」、「醫生,我耳朵突然間耳鳴,之後就聽不清楚了!」

 
 
張廷碩醫師說,在耳鼻喉科門診有時會遇到像上述對話中的病人求診,常常會很擔心自己是不是突發性耳聾,或是俗稱的「耳中風」,甚至有時會遇到突發性耳聾的病人。
 
這些患者,可能與歌手吳克群一樣,一開始不以為意,以為只是一般的耳鳴或是耳屎塞住,等到拖延了一段時間,發現自己可能是突發性耳聾後,這時候才就醫治療。
 
積極治療 仍有恢復聽力可能
 
然而,一般而言,耳鼻喉科醫師的共識與參考美國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在2012年提出的突發性聽力障礙診斷及治療指引:針對突發性耳聾越早治療,效果越好,但並沒有所謂的「黃金治療期」,而且若是積極的藥物治療,仍有恢復聽力的機會。
 
張醫師曾收治一名56歲的高女士,本身沒有特別的疾病史,因為左耳突然耳鳴以及聽不清楚來求診。據病人自述,上述的症狀已經持續1個半月,但最近半個月有惡化的情形。
 
醫師旋即安排檢查,結果發現高女士的低頻及中頻聽力有聽損,在經過病史、理學檢查與聽力檢查,診斷為突發性耳聾,安排高女性住院接受靜脈注射、耳內注射類固醇以及血液循環藥物的治療。
 
張醫師指出,治療療程5天後,高女士的聽力無明顯進步,但令人驚訝的是,在治療結束後的第3周,高女士回到門診追蹤,檢查發現其低頻及中頻聽損完全恢復,而且病人不僅聽力進步,連耳鳴也消失了。
 
為什麼會有「突發性耳聾」?
根據研究,導致突發性耳聾主要可能原因,包含病毒感染、內耳缺血(前下小腦動脈分支)或內耳神經發炎水腫。張廷碩醫師說明,大約百分之1的病人可能是小腦和腦幹的交界有良性的腫瘤壓迫,需要電生理檢查以及磁振造影確認。而突發性耳聾,也可能跟工作壓力太大之後有關。以上這些原因仍只是推測,突發性聽力受損仍是耳鼻喉醫學界的一個謎團。
 
上述案例經過治療後,聽力及症狀完全恢復。張廷碩醫師強調,突發性耳聾若是延遲治療,經過積極的治療仍是有恢復的可能性,若是民眾有聽力問題,應盡快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克群#失聰#突發性失聰#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603

0.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