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左耳失聰!吳克群「若聽不懂這世界,再好聽力也枉然」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2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2 14:09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歌手吳克群12月底將發新專輯,但今日(12日)卻驚爆在今年5、6月開始,就因為壓力過大導致左耳「突發性失聰」,且因為錯過前半年黃金治療期,聽力只剩下6成,這對於他歌手職業來說是個非常沉重的打擊!

吳克群在1998年出道,2年後就發行個人首張專輯,他還有優異的詞曲創作能力,曾幫王心凌、張韶涵、蕭亞軒等歌手都寫過歌,他也將於月底推出全新專輯《人生超幽默》。不過,據今日《蘋果日報》報導,他在今年5月左右突然覺得左耳開始耳鳴,以為是耳屎太多,到小診所治療,但都不見好轉,直到有一天他發現左耳幾乎聽不太見,就醫檢查才發現已經錯過黃金治療期。

 

醫生診斷他罹患「突發性失聰」,且是因為壓力過大引起。因為他半年前在籌拍自編自導的電影,開設的潮牌店也在展店,加上他還要創作這張新專輯,幾乎每天都睡眠不足,才會引起「突發性失聰」。雖然他未來不需要裝助聽器,但對於聽力完全恢復的機率低,讓他非常受打擊。

唱片公司也表示,這項意外也讓他創作出《人生超幽默》這首歌,覺得「是上天開了一個超大的玩笑」,而他目前也都盡量放鬆心情,睡眠也恢復很多。許多粉絲看到報導後,都在他臉書留言要他「早點恢復健康!」

更新:吳克群也在今天(12日)中午,特別在臉書請粉絲別為他擔心,他感性的向粉絲聊他的感觸,他說:「發生這些事,經過這些低谷之後,我反而更了解怎麼面對人生,不再鑽牛角尖、不再徹夜難眠,我終於了解什麼叫做握緊拳頭你卻什麼都抓不到!我想,以前也許我對許多事都握太緊了吧!」
 

並說自己轉念之後,反而更能用「心」去看這世界,「更能純粹的面對我想做的事!」最後他感嘆:「若聽不懂這世界,再好聽力也枉然!我猜,60%70%應該也夠用了!你說,老天是不是真的很幽默,拿走你一些東西,然後再給你一些新的。」一席話讓人感受到他的堅強、樂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吳克群#失聰#突發性失聰#壓力#黃金治療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564

0.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