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對失智母崩潰...坣娜學會微笑相伴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5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5 12:35
坣娜幫門諾基金會拍攝公益MV,陪伴失智長輩(圖/門諾基金會提供)
坣娜幫門諾基金會拍攝公益MV,陪伴失智長輩(圖/門諾基金會提供)

歌手坣娜近年除了專注於瑜珈教學,她也積極關心失智症長輩。原來,坣娜的媽媽就是一名失智症患者,她說自己一開始並沒有察覺到,母親的許多不理智行為,就是失智症,她也花了2年的時間,才找到與年邁母親的相處方式。

坣娜說,一開始因為媽媽有不理智的行為,母女倆就會有衝突,媽媽也開始對坣娜有很大的反抗性,甚至總把自己鎖在房間裡,不開燈、叫她吃飯也都不理。她也遇到拿藥給媽媽吃,但媽媽卻認為是毒藥,為了逼母親吃藥上演諜對諜戲碼,這也讓她數度崩潰大哭,甚至有想把媽媽送到安養院的念頭。

 

但她發現這樣下去無繼於事,於是她學會「跳脫女兒的框架,否則母女會糾結到你死我活的狀態。」坣娜現在開始會忍住眼淚,就算很崩潰想哭,還是要快速忍住,「生病的人看到這樣的表情,會認為『我是不是做錯了?』但是她也不是故意的,那是她沒辦法控制,自然就會開始抗拒我。」於是,她開始學會陪伴母親時,就靜靜的在一旁,就算母親罵她,她也會用微笑對著她,「那是消除業障最快的方法。」

因為媽媽的遭遇,坣娜也開始勤作公益,她近日幫門諾基金會演唱公益單曲《陪你》,歌詞就是描述失智症照顧者與患者之間的感情,呼籲社會大眾關心長期照護議題,她也穿上基金會的背心,親自陪伴需要關懷的失智長輩。


 
圖/門諾基金會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坣娜#失智症#消除業障#門諾基金會#失智長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531

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