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亮點! 陳建斌入圍4個人獎項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20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陳建斌在觀眾眼中可能是後宮甄環傳當中的雍正,今年他也是軍中樂園當中的老張,但是金馬獎的最佳男主角,他卻是靠著自導自演的電影《一個勺子》來入圍,無疑是今年金馬獎當中的最大亮點。


大陸大腕級演員陳建斌,在第51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一攤開,就是一個超級亮點,首部自導自演的電影《一個勺子》,入圍最佳劇情片、新導演、男主角,而他又靠著《軍中樂園》,入圍最佳男配角獎。

大陸演員陳建斌:「導演要求的,要求那個人物就是山東人。」

電影《軍中樂園》:「20幾年未盡孝道,不知何時能還。」    

改變口音,往往會是得獎關鍵,陳建斌在《軍中樂園》當中,成功詮釋一名跨海來台的老兵。軍中樂園導演鈕承澤:「那時候《甄嬛》正在熱播,我就說如果陳建斌怎麼樣呢?」
    
大陸劇《後宮甄嬛傳》:「張仙人撿的丹藥果然有用。」

陳建斌今年44歲,剛出道的他,其實演藝路走的不順遂,總是演出跑龍套角色,直到轉往舞台劇發展,才開始嶄露頭角。陳建斌舞台劇片段:「我先後在16家精神病院,對16個患者,進行了長達16年的研究。」

陳建斌演超過20部電視劇,2009年的三國,陳建斌所飾演的曹操,內斂又霸氣的演繹方式讓他大受好評,電視劇三國:「懇請遷都許昌。」

從電視劇、舞台劇磨練出的演技,今年陳建斌首部導演作品《一個勺子》,金馬獎入圍名單一出爐,入圍最佳劇情、男主角、男配角、新導演、改編劇本等5項,迅速成為大黑馬。

金馬獎入圍的5位男主角中,張震靠著武俠古裝電影《繡春刀》,成為唯一入圍的台灣演員,也是他第3度入圍金馬獎,2012年的影帝劉青雲,則以香港警匪動作片《掃毒》來迎戰,還有大陸硬底子演員廖凡,以《白日焰火》入圍,而台灣電影代表《KANO》,飾演教練的永瀨正敏,則是第一個非華語演員入圍金馬獎,陳建斌入圍男主角、男配角、新導演、改編劇本4項個人獎項,能拿下幾座,也成為今年的熱門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建斌#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340

0.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