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誼市值380億 王中軍成陸娛樂大亨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廖廣賓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7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2/09/27 22:41

今年暑假電影「畫皮」,上映3天票房就衝上9.3億台幣,總票房33億更是超越姜文導演的「讓子彈飛」,成為大陸電影的「新科狀元」,另外唐山大地震、集結號還有非誠勿擾等,這些都是出自於大陸「華誼兄弟」,從製作電影跨足藝人經紀再到電視劇,「華誼兄弟」事業版圖擴張,儼然成為大陸娛樂大亨。

高難度技術締造33億票房,華誼市值380億,王中軍成陸娛樂大亨,陸電影產業將超越日本,成全球第2;電影畫皮2今年暑假在大陸上映,總票房高達33.6億台幣,成為大陸國產電影的「新科狀元」,這是由大陸影視大亨王中軍為首的「華誼兄弟」公司出版。

華誼兄弟傳媒集團董事長王中軍:「假設像畫皮,像前2年拍徐克的狄仁杰,當時都是超大鉅作,我們獨家投資8000多萬(人民幣) ,加宣發一億(人民幣)的投資。」電影「畫皮」:「來,喝下去,你就像做了一場夢。」

為了挑戰華語電影的技術難度,片中大量使用特效化妝,例如周迅飾演的狐妖,為了拍攝從冰封的大地甦醒,在臉上畫了冰裂妝,一分鐘的戲出動了5位跟周迅一樣大的假人,來呈現臉部妝容慢慢裂開的效果,另外畫皮裡2位女主角,趙薇和周迅2次換皮、一次換心,為了逼真、唯美,製作單位製作了7、8組不同尺寸的皮質試驗,而女主角更在水中整整泡了半個月拍攝,這些都是為了「自我突破」,不讓人輕易超越 。王中軍:「中國電影的發展迅速,我覺得這個冠軍能堅持多久,很難說,也可能會迅速就被打破。」

電影「非誠勿擾」:「你答應我,咱倆先結了,以後後悔了再說。」電影「唐山大地震」:「孩子你的家在那?」

非誠勿擾、唐山大地震、集結號,這些都是「華誼兄弟」的作品,中國大陸2005年全年電影票房才93億台幣,一部片只要賣超過5000萬就算大片了,事隔7年,2012年大陸電影票房預計超過745億台幣,翻了8倍,其中1/10的產值就來自華誼兄弟。

王中軍:「一個製片人拍一部戲,沒有4000-5000萬(人民幣)做不到,10幾個人就是4-5個億(人民幣)。」

大製作、大成本,為了分散風險,王中軍2000年收購了大陸一家經紀公司,把范冰冰、李冰冰、黃曉明等,全納入華誼旗下;最後 王中軍還進軍電視劇,搭上了2007、2008年大陸網路影片正蓬勃發展的時期,並再度締造佳績,市場預估,很快的中國大陸的電影業,將取代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市場,目前已是大陸最大的民營電影集團華誼兄弟,也將試圖再創影視王國的新奇蹟。

節目旁白:「2011年華誼財報顯示,藝人經紀版塊的淨利潤,有6000多萬(人民幣),這已經相當於一個創業版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

最後王中軍還進軍電視劇,搭上了2007、2008年大陸網路影片正蓬勃發展的時期,並再度締造佳績,市場預估,很快的中國大陸的電影業,將取代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市場,目前已是大陸最大的民營電影集團華誼兄弟,也將試圖再創影視王國的新奇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誼兄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50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