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小兵立大功!素人熬成「超級模王」

記者 秦陵謙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26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9:56

台灣選秀節目多半是歌唱選秀型態,但最近週日晚間8點檔,有一個以模仿為主題的選秀節目,異軍突起收視創高峰,這個由歐弟、莎莎挑大梁主持的節目,海選出6位精通各類型模仿的素人,每週帶來不同的表演,也因為6個人各有特色,搞笑的橋段,每每總讓收視率攀升,甚至贏過長期保持收視率冠軍的胡瓜節目,到底這群素人,如何小兵立大功,製作單位又如何創新台灣從來沒有的模仿選秀節目,來看今天的當掌聲響起。

◎「模王」海選 素人出頭

參賽者林俊逸:「這個節目在同時段,我們是最素的一群人。」

參賽者愷弟:「他的困難還有挑戰性。」

主持人莎莎:「當費玉清遇到羅志祥,掌聲歡迎。」

週日晚間8點檔,綜藝節目的黃金時段,他們原本只是默默無名的參賽者。節目片段:「亞洲舞王羅志祥,準備大顯身手。」

參賽者ECHO:「我們的競爭方式,其實是跟自己競爭。」

參賽者大愷:「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是侮辱中國武術就不行,我是洪金寶。」

大愷:「大家沒有重疊性,你不會看到2個人在做一樣的事情。」

節目片段:「電話響起了,你要說話了,OH,怎麼你今晚聲線尖了,髮型又亂了。」

製作人:「其實這些人,在上模王大道之前,是沒有人在乎的,那我們都說這群人是全世界只有媽媽相信他們會紅的人。」

連製作人都說,這群只有媽媽相信他們會紅的人,珍惜每次在舞台上演出的機會。參賽者楊昇達:「我把每次表演都是全心全意,沒有保留,我們就把每一次表演當最後一次。」

林俊逸:「情網是軟綿綿的床,情話是甜蜜蜜的糖,談情話睡情網,愛神的功德無量,剛才是表演得還不錯,模仿我模仿得很像,唉唷,你說我是模仿,您才是冒牌貨。」

◎老梗新玩法 創高峰

素人選秀,模仿搞笑,都是現今台灣綜藝節目的老梗,但是把兩者合而為一,卻是製作單位想出的新玩法。

製作人:「我們一開始,其實我們也面對很多質疑說,大家會覺得模仿怎麼樣,會變成怎麼樣,不就是一個人模仿一個人,很像或不像,你們怎麼可能做一季,或是用選秀的方式來做,對阿,那我覺得我們有走出一個比較不一樣的樣子。」

所以這個由歐弟、莎莎2位年輕主持人主持的模仿選秀節目,比得不再只是單純選手唱歌,誰唱得好,他們比的是模仿功力。模仿片段:「雪花飄飄,北風蕭蕭。」

◎模仿多元 笑翻觀眾

但比模仿功力也不只是誰比較像,比得是要夠多元。參賽者楊昇達:「對,我是Jacky,張學友,演唱會的事,我知道,我在等公車,對,沒錯,環保嘛,小姐,這公車站牌耶,妳反正跳這麼高,幫我一下看,公車來了沒。」

像模仿張學友的楊昇達,卻用張學友的角色跳鋼管,笑翻大家。參賽者大飛:「it's fun to stay at the YMCA,it's fun to stay at the YMCA。」

模仿哈林的大飛,讓哈林大跳啦啦隊舞;才9歲的小男孩愷弟,每週也帶來不同的舞蹈模仿表演。林俊逸:「別人的性命是框金又包銀,阮的性命不值錢。」

還有小哥費玉清上身的林俊逸,同時分飾多角,連VITAS都來了,模仿那些大明星,大家沒看過的事,或者模仿某位大明星在模仿別人。林俊逸:「今天還是請到小弟,在圈子裡面的好朋友陳小雲,繁華的夜都市,燈光閃閃爍。」

製作人:「講難聽一點,其實一開始我們發不到那麼多的大牌,那與其努力地發大牌來賓,還不如找一個像的人,做這些大牌平常也會做,但是我們不容易看到的事。」

◎收視冠軍 跌破眼鏡

這些新創意,增添節目許多「笑」果,每一位「超級模王」,讓節目收視率不斷攀升,跌破大家眼鏡。歐弟:「因為這個節目,當初一開始的時候並沒有任何人看好,也覺得這是一個老梗,或者是覺得模仿是一個已經過時的東西,那加上主持人卡司不強,沒有沒有,然後其實我覺得,就是因為這個不期待,然後所以於是有了驚喜。」

參賽者大飛:「愛妳的只有一個人,愛妳的只有一個我,我是哈林庾澄慶。」

節目收視率,不但贏過同時段主持大姊大張小燕以及吳宗憲的節目,更打敗胡瓜,長期穩居週日8點檔第一名的態勢,他們平均收視率都有4以上,換算下來,每個禮拜天晚上,台灣有超過220萬人在收看這些超級模王的模仿搞笑。

製作人:「我們沒有想到這樣的6個人可以變成這樣的收視率,他們每個人都有4、5的收視率,這是沒有人可以想到的。」

林俊逸:「肉餅兄,好久不見。」賀一航:「是是是,費玉清你好你好。」

也因為節目受到歡迎,連帶讓參賽者爆紅,其中最受矚目的,就屬專門模仿費玉清的林俊逸。林俊逸:「因為我只會一個角色,你真的沒有想到說,自己會走到哪一關會被淘汰,那也是一個激發潛能的,因為你要用這個角色上面,他到底做什麼事情,是大家會覺得很有趣的。」

◎模仿小哥 林俊逸走紅

主持人:「歡迎帽子歌后鳳飛飛。」林俊逸:「世上的人兒這樣多,你卻碰到我。」

林俊逸12歲時就曾參加5燈獎,5度5關一戰成名,出過唱片但後來發展並不順利,20年來舞台劇、合聲、駐唱什麼都接,但收入不穩,很長一段時間1個月只有2萬元進帳,但他不放棄對歌唱的熱愛,終於在超級模王,再次成名,只要是他的演出,都會是收視率的,只要是他的演出都是收視最高點。

超級模王的成功,除了創新以往選秀節目的公式,還有幾個因素不可或缺,2週一次的錄影,就要想出2集完全不同的模仿表演橋段,分開各自練習,再加上合體排演,他們得花比其他節目選秀的參賽者,更多時間。

林俊逸:「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很掏盡心思去想,企劃這件事情,幾乎所有的創意,都是我們自己要去想出來的,所以我們跳脫了那個電視節目的框架,有時候反而是亂拳打死老師傅,就殺出一條奇怪的血。」

◎主持評審 也成笑點

歐弟:「那剛唱的是這把泥土,是,那能來一句千里之外嗎?」林俊逸VS.歐弟:「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你無聲黑白,沉默年代,或許不該太遙遠的相愛。」

主持人歐弟能唱能模仿又能跳,也適時地帶動氣氛,畫龍點睛,還有模仿出身的評審,搞笑功力一流,就連講評時也能成為笑點。

評審康康:「你會不會把我們換掉,歐弟,我以前帶過你喔,你剛退伍的時候,我每天帶你去ˊ吃火鍋,你現在節目多,我是一個節目都沒有,我就靠這個節目在養兒子喔,6分好了啦。」

其實歐弟跟莎莎挑大樑主持的模仿選秀節目,原本只是幫陶子墊檔的節目而已,但收視屢創新高,小兵立大功,也再次證明素人或B咖只要有實力,就能闖出一片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選秀節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418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