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月天商業化?阿信親上火線回應 訴入行初衷「不忘來時路」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6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12:04
五月天出道至今寫下許多好歌,但網友認為音樂變得商業,對此阿信現身回應。(圖/翻攝自相信音樂臉書)
五月天出道至今寫下許多好歌,但網友認為音樂變得商業,對此阿信現身回應。(圖/翻攝自相信音樂臉書)

華人天團「五月天」舉辦「回到那一天」世界巡迴演唱會,和粉絲一起慶祝成軍25年,不過這些年來,網友認為五月天的音樂越來越商業化,對此主唱阿信首度親上火線回應,吸引大批網友朝聖。

更多新聞:轟孟耿如洗白!網紅嗆黃子佼「50歲禿寶寶」滾出螢光幕 驚爆4受害者

 

五月天日前在高雄舉辦成軍25週年演唱會,和粉絲回憶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圖/相信音樂提供)

阿信透過Threads分享自己的創作初衷,分別是「忠於自我」與「貼近脈動」,笑說如果夠專業,還能混合兩者出百分比,「可能在我唸書過程中,是從美術過渡到設計,所以大概能理解兩者,都是充滿價值的。」

他解釋純美術是忠於表達自我,純設計則完成客戶使命,「藝術家不比建築師簡單,建築師也不比藝術家偉大,能夠同時滿足兩者,而且不減損美感,是我覺得最難的。而我⋯剛好對於挑戰最難的事情有種固執。」

 
更多新聞:專訪/台灣鴨王相助!方千玉改名再出發 訴追夢心酸:窮到只剩100元

阿信分享自己的創作初衷,更表示其中的意義與價值。(圖/相信音樂提供)

對於被指變得商業,阿信表示:「時代已經改變,商業不是想商業就能賺大錢,另類不是要另類就會沒共鳴,一直以來,如果寫出我喜歡,同時對大眾有價值的創作,都是令我感到最滿足的事。總之,謝謝大家的不嫌棄。」

另外阿信也指出,「商業」、「利益」、「主流」其實都是中性詞彙,但常常被視為負面表述,「資源無罪,商業必須。其實,我們討厭的是『為了商業而犧牲了品質』、『為了利益而遺忘了初衷』、『為了主流而背叛了自我』」。

更多新聞:隋棠封殺黃子佼!丹妮婊姐開轟孟耿如 「她需要被加油什麼?」

阿信提醒自己不要忘記來時路,更認為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圖/翻攝自五月天阿信臉書)

相當熟悉網路用語的他,不忘在嚴肅裡帶入幽默,俏皮寫下「不過雀食(確實),能力越大、責任越大;資源越多、更要時刻提醒自己,不要遺忘來時的路,不要吝嗇分享資源、關注、經驗給成長中需要的人事物。那也許正是25年前的我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月天#創作初衷#阿信#音樂#商業化#回到那一天#巡迴演唱會#主流#利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965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