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導演關錦鵬親揭童年傷疤 點頭監製《但願人長久》主因曝光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07:00
《但願人長久》導演祝紫嫣(右)與監製關錦鵬。(圖/甲上提供)
《但願人長久》導演祝紫嫣(右)與監製關錦鵬。(圖/甲上提供)

甫拿下金馬影帝的男星吳慷仁,日前再以新片《但願人長久》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男配角獎,而日前該片導演祝紫嫣與監製關錦鵬,特別透過視訊接受媒體訪問,曾拿下金馬最佳導演獎的香港導演關錦鵬,更是分享了自己黑暗破碎的童年經歷。

更多新聞:獨/彭于晏驚傳左手受傷 綁「固定巾」上街溜狗!畫面曝光

 


《但願人長久》劇情描述一對湖南姊妹的青春住著一個不負責任的爸爸,度過了與父疏離並亟欲反抗逃離的年少時期後,原以為長大後能徹底擺脫父親的枷鎖,卻發現自己喜歡的人事物都帶有父親的影子。關錦鵬透露,自己會願意擔任監製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劇本的故事相當打動他:「導演的劇本很自然,讓我在腦海分鏡頭時會想起我爸。」

更多新聞:蔡凡熙地震受困家中「大門變形卡死」!急發限動求救 經紀人曝現況

 

關錦鵬表示,爸爸在他14歲時就因病過世:「他生前非常愛賭馬,在家電視都開的很大聲,我們兄弟姊妹在做功課會覺得很吵,我們向他反應他從不理,在那時代,我爸爸就是這樣,所以我們的父子關係也沒有很親密。」也因此,該片很多橋段,讓關錦鵬回憶湧現,「包括我爸爸去世之後,媽媽怎麼打工養我們」。

關錦鵬透露,其實一家人對於父親的嗜賭都非常厭惡,但因為自己是家中老大,所以他認為自己有必要和弟妹聊起父親:「我覺得父親去世後,我們應該放下對父親不好的印象,應該要懷念他英年早逝。」另外,關錦鵬坦言,片中許多吳慷仁打兩姊妹的畫面,其實自己也曾發生過:「他(父親)不開心的時候偶爾會找我們發洩,用雞毛撢子打我,那和片中很相似,可是他會給我們零用錢,但根本不夠用,那是當時小孩子很直接的一種反應。」


導演祝紫嫣則坦言,自己當初會找吳慷仁飾演自己父親的角色,完全是因為看了吳慷仁在《斯卡羅》中的裝扮:「那和他平常的形象南轅北轍,我覺得這人好瘋,他不是男主,只是男配角,但他不只非常用功,還為了這角色這麼用心,真的看他戲分其實沒有非常多,所以其實我看完《斯卡羅》就覺得吳慷仁是我的不二人選。」

至於在片中吳慷仁是演自己的父親,祝紫嫣指出其中一段與袁澧林對戲時,無論是撥雞蛋、提到電梯以及想吹冷氣的橋段都是真實發生的回憶,也因此讓她非常有感。另外在片尾的吃飲茶以及令人噴淚的背影告別戲,祝紫嫣坦言其實那真的是真實反應,「覺得好像真的是一家人的感覺,因為其實我與家人的告別都是依依不捨的」。


而關錦鵬與吳慷仁其實在2008年就曾合作過,當時關錦鵬是電影《渺渺》的監製,而吳慷仁則是片中的其中一位配角。被問到之後是否會有合作的機會,他舉了梅艷芳的例子表示,梅艷芳曾在凌晨三點打給他和他聊角色,他認為身為導演,能夠和演員成為知心朋友其實很難:「我雖然坐在螢幕後面,但我會跟演員說我感受到她的狀態,我覺得這是個樂趣,所以和慷仁肯定沒問題,導演要先主動一點,這很重要!」


 
最後,談到台灣近期特別注意的男演員,關錦鵬坦言,自己已經有個為男星張孝全量身打造的劇本,已經給對方看過,也通過電話,甚至取得張孝全的口頭答應拍攝。另外他也提到日前拿下金馬最佳男配角獎的新生代男星朱軒洋:「他有和澧林合作有拍MV,所以我有注意到他!」電影《但願人長久》將於4月12日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但願人長久》#關錦鵬#祝紫嫣#導演#監製#吳慷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70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