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歲素人試鏡完勝8000人 藝妓夢女孩改變人生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09:27
女星田畑智子演出首部電影《搬家》時,年僅13歲。(圖/中影提供)
女星田畑智子演出首部電影《搬家》時,年僅13歲。(圖/中影提供)

30年前在日本影壇創下橫掃5項新演員獎紀錄的經典日片《搬家》(お引越し),刻畫一位小女孩接受父母親離婚的心路歷程,將孩子既無助又渴望被愛的心聲傳達出來,讓日本觀眾看得為之動容,被網友譽為「最令人心痛的電影」,更獲封為導演相米慎二生涯巔峰之作。

更多新聞:李玉璽砸千萬買新房「花百萬裝潢」 自曝生活小白嘆:洗標超難

 


片中飾演小女孩一角的13歲演員田畑智子,出身自京都,父母經營著餐廳「鳥居本」,原本她的夢想是接家業、成為一名藝妓,沒想到《搬家》導演相米慎二有次來到京都勘景時,正好聽餐廳老闆提到附近有個正就讀小學高年級的女孩,因此特別前往田畑智子家邀約試鏡,就此改變了她的人生。

更多新聞:考古學家為尋找女友遠渡義大利 竟遭人利用鋃鐺入獄

 

而從沒演出經驗的田畑智子,在鏡頭前自然不扭捏的演出,將孩子對父母又愛又恨的態度演繹地入木三分,同時保持著可愛不叛逆的形象,讓導演大感折服,成功打敗其他八千多位競爭者,得到大銀幕初登場的機會。一舉橫掃電影旬報、每日映畫獎、報知映畫獎、橫濱電影節、高崎電影節等5項新人獎,自此獲封影壇「怪物新人」稱號。

電影《搬家》劇情描述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女孩蓮子(田畑智子 飾),原以為自己的家庭幸福圓滿。直到爸爸和媽媽鬧翻,協議簽字離婚,她才突然意識到,自己的浪漫想像原來吹彈可破。父母離異的消息傳到學校後,同學們的歧視眼光惹得蓮子無地自容。不甘心的她絞盡腦汁,盜刷媽媽的信用卡,預定了絕美名勝琵琶湖的車票及飯店,意圖讓父母不期而遇,期待兩人能重修舊好。該片將於4月12日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搬家》#田畑智子#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18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