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古學家為已逝愛人竟挑戰無形力量 深入地底尋來世之門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4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4 16:36
喬許奧康納。(圖/海鵬提供)
喬許奧康納。(圖/海鵬提供)

由坎城名導艾莉絲羅爾瓦雀(Alice Rohrwacher)所執導的新片《盜墓奇美拉》(La Chimera),日前獲選2024金馬奇幻影展,並即將於下月在台上映。該片是羅爾瓦雀的「義大利三部曲」繼《蜂蜜之夏》、《幸福的拉札洛》之後的最終曲,藉由一宗盜墓事件、道出一段天人永隔的未了情緣。

更多新聞:《哈利波特》女星造型大變!網全看傻 驚人近況曝光

 


該片主角喬許奧康納曾以電影《春光之境》(God’s Own Country)及皇家影集《王冠》(The Crown)大放異彩。他在這部觸及愛、生命、夢想和死亡的電影中,成功詮釋了具備「感應」地下寶藏的考古盜墓家「阿圖」,總是一身米色亞麻西裝,攫取並不隸屬於自己國家的財富。

更多新聞:李多慧跳槽小龍女「合體林襄」 球迷曝隱憂!揭密「致命弱點」

 
《盜墓奇美拉》(La Chimera)是艾莉絲羅爾瓦雀(Alice Rohrwacher)「義大利三部曲」的最終曲。(圖/海鵬提供)

除此之外,《盜墓奇美拉》探索了義大利迷宮般的過去,更向義大利電影的輝煌過去致敬。該片以16釐米及35釐米膠捲混合拍攝,影像於不同質地粒子、光線、鏡頭比例之間流暢切換,散發著狂歡與頹敗的氣味,捕捉到一種「無處可去」感覺,勾勒出考古學家「阿圖」徘徊於過去的痛苦毀滅,以及對未來的不確定性與貪婪之間,宛如夢囈般的真實存在。

電影《盜墓奇美拉》劇情描述一個英國考古學家「阿圖」(喬許奧康納 飾)正致力於義大利北部古代「伊特魯斯坎文物」的挖掘。由於具備「感應」地下寶藏的天賦,使他成為盜墓賊亟欲拉攏的合作對象。盜墓賊寄望能一夜致富,深情的阿圖則為了找到死去的愛人貝妮亞米娜(伊爾維亞內洛 Yile Yara Vianello 飾),決定挑戰無形的力量,深入地底尋找神話裡的來世之門。該片將於4月19日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盜墓奇美拉》#喬許奧康納#愛人#來世#考古學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966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