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VE張員瑛勝訴!粉絲蒐集千筆抹黑鐵證 美國法院下令Google配合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7:43
IVE張員瑛提告抹黑YouTuber,今天確定勝訴。(圖/翻攝自張員瑛IG)
IVE張員瑛提告抹黑YouTuber,今天確定勝訴。(圖/翻攝自張員瑛IG)

韓國演藝圈相當發達的同時,網路上也存在許多酸民,甚至還有專門造謠攻擊藝人的YouTube,如在韓國粉絲界相當有名的「脫粉收容所」。不過IVE的經紀公司Starship娛樂積極處理相關謠言,甚至還告上法院,今(17)天對外宣布勝訴。然而其中功不可沒的就是積極提供資料的粉絲,去(2023)年起一一整理影片造謠內容,資料竟多達上千筆。

更多新聞:IVE張員瑛坐擁10代言「年收粗估破6千萬」 粉絲笑了:絕對不只

 

脫粉收容所常捏造藝人整形、緋聞或假身世。(圖/翻攝自韓網)

Starship娛樂今天發布聲明,原來公司其實從2022年11月開始就針對脫粉收容所的造謠影片展開民事、刑事的法律戰,Starship娛樂也強調該YouTube的內容不只是騷擾藝人,更是研究傷害藝人聲譽、妨礙公司營運,也造成藝人與粉絲的莫大痛苦,「目前敝公司正在盡最大努力,透過還在進行中的官司要追究民事、刑事責任到底。」

Starship娛樂透露關於脫粉收容所的刑事訴訟,現在已經由警方移交給檢察官,正在等待判決,但由於仍在進行中,無法對外公開詳細進展。另外還有兩起民事訴訟,由Starship娛樂提起的案件將在1月中進行答辯,而由IVE團員張員瑛提告的案件,由於被告並沒有做出相關回應,因此認為當事人並無異議,以「擬制同意」處理,張員瑛也在本案中勝訴,並獲得1億元韓幣(約256萬元新台幣)之賠償。之後所有官司結束後,Starship娛樂也會再對外公布相關結果。

 
更多新聞:aespa爆「8位數天價唱酬」! 粉絲看線上尾牙震驚1事:很值得

Starship娛樂收到來自IVE粉絲的上千筆資料。(圖/翻攝自張員瑛IG)

文末Starship娛樂也強調未來仍會監控網路上的文章,保護旗下藝人的名譽、隱私與人格,往後若仍有類似情事,公司絕對不會和解,而是採取法律途徑到底。Starship娛樂還說,粉絲提供的檢舉內容或資料在官司中帶來莫大幫助,希望粉絲往後能繼續協助。

實際上去年7月底的時候,韓國法律新聞網就已經報導粉絲的動員力,原來IVE的歌迷們組成組織,把脫粉收容所的每個影片都截圖起來,甚至還制定搞格式,指出哪些內容是假的,並且把所有資料翻譯成英文,而相關資料居然有上千筆。

Starship娛樂就在粉絲的幫助 下,把相關資料提供給美國法院,美國法院向Google下令,應提供脫粉收容所的朴姓頻道主的資料給Starship娛樂,這也才讓Starship娛樂有辦法在美國、韓國向造謠的當事人提告。Starship娛樂提告的內容包含散播謠言、誹謗、性騷擾未成年者、傳播淫穢物等。雖然朴姓頻道主聲稱已經刪除YouTube頻道,也已經發表道歉文,但Starship娛樂堅持要告到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IVE#Starship娛樂#脫粉收容所#造謠#官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773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