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許富凱泡林森北路!好消息藏3年壓線公開 上賓館真實內幕曝光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12:48
許富凱在2023年末壓線推出新專輯《五木大学》,更走訪賓館等地進行拍攝。(圖/何樂音樂提供)
許富凱在2023年末壓線推出新專輯《五木大学》,更走訪賓館等地進行拍攝。(圖/何樂音樂提供)

金曲歌王許富凱在2023年倒數3天,終於壓軸推出新輯《五木大学》,今(29)日中午12點無預警在各大數位平台上線,他表示自2020年自《拾歌》後,就開始構思音樂內容,這3年間拍戲、主持,不斷把想做的內容推翻又組合,才會延宕至今。他笑說新輯嘗試許多第一次:「第一次在保齡球館不是打保齡球是打麻將、第一次10多個人擠進賓館旅社,歡迎大家以輕鬆詼諧幽默來到《五木大学》報到!」

更多新聞:唐志中傻眼!老婆擠奶被看光 爸爸闖入房喊:自己家人啦

 

許富凱新輯視覺相當迷幻,讓歌迷看到他的另一面。(圖/何樂音樂提供)

專輯《五木大学》從熱鬧的林森北路條通文化著手,這些巷弄除了是人生百態,也是充滿喜怒哀樂的浮世繪。2年前許富凱與專輯概念統籌左光平發想討論,從「想要做一張歌謠專輯」開始,但一直沒有適合的方向。直到製作人王希文加入,他的戲劇音樂背景以及對台語歌寫作的理念與企圖,3人在一次居酒屋的見面後,決定用條通故事來詮釋歌謠感的台語流行音樂,又能嗅見熟悉的台味演歌氣味。
 
許富凱笑說,自己真的不是故意趕在最後壓線發片,而是這張專輯的製作人、A&R、歌手都是處女座,對作品相當要求,一路從詞曲到編曲進到錄音室,都在不斷的討論、修正、調整,希望把自己的想法透過音樂傳遞給聽眾。至於取名《五木大学》,是因為「林」和「森」共有五個木,以往是常常服務日本客人的脂粉巷弄,有一說是某些不懂中文的日本人,在林森北路的酒吧裡跟著小姐學中文,回去後能流利地用中文溝通,會說自己是從「五木大学」畢業的。

 
更多新聞:嚴立婷從小教孩子「挺身而出」!見割頸案看清世道 改口:再也不敢說
 
許富凱期待歌迷都能在他的音樂世界裡玩得開心。(圖/何樂音樂提供)

不只音樂創新,專輯視覺也由首次合作的攝影藝術家登曼波掌鏡拍攝,拍攝場景從顏色濃烈對比車陣往來的高架人行道,走進八零年代復古感的保齡球館,再到隱身在萬華區大廈裡的賓館旅社,場景從過往清新的森林系搖身一變成充滿人生況味的林森系,許富凱表示:「這是我內心裡本來就有的,但以前沒呈現過的樣子。」成品讓許富凱等人非常滿意,卻也陷入選擇困難症,選封面時各有擁護遲遲無法結論,最後決定數位實體雙封面,才皆大歡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曲歌王#許富凱#五木大学#賓館旅社#保齡球館#麻將#處女座#林森北路#條通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59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