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一女師轟「108課綱無恥」!陳沂戳破盲點 導演出重拳回擊:狗屁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5:53
區桂芝批評108課綱是「無恥課綱」,但網紅陳沂持不同看法。(圖/TVBS資料照、翻攝自陳沂臉書)
區桂芝批評108課綱是「無恥課綱」,但網紅陳沂持不同看法。(圖/TVBS資料照、翻攝自陳沂臉書)

北一女中的國文科老師區桂芝近日痛批108課綱是「無恥課綱」,刪掉多篇經典古文,,四書也全數砍光,只截取片段合成一課,徹底在記者會上爆炸。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回擊,品格教育不是靠背誦文言文,強調文言文也佔適當比例,並非胡來。而網紅陳沂和影集《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也透過臉書表達自身立場,一致質疑區老師的見解。

更多新聞:炎亞綸遭控性侵不起訴!曾國城舉杯嗨「恭喜」 曝他神隱多日驚人狀態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回擊品格教育不是靠背誦文言文。(圖/TVBS資料照)

區桂芝對108課綱極度不滿,像認為刪除顧炎武的《廉恥》荒謬至極,因為學生不再理解「恥,是清清白白的辨別」,嚴重影響學生的倫理道德觀,並成天看著無恥政客顯擺,諸多相似觀點,因此將其命名為「無恥課綱」。

更多新聞:遭控性侵不起訴!炎亞綸首發文「江宏傑按讚」 還有2罪恐入獄
 
 
陳沂覺得有沒有「廉恥」都不重要,酸政客還是天天上演無恥戲碼。(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然而,緊跟時事的網紅陳沂持不同看法,在臉書對老師喊話不用那麼激動,接著狠酸:「現在那些政客,整天上演無恥戲碼,我們早就習慣國恥了阿!」她一針見血點破,「這些政客以前也接受文言文教育,有學過「廉恥」,長大還不是一樣不知恥」,認為有無廉恥並不重要。

更多新聞:日本最知名台灣藝人!徐若瑄屹立不搖 年輕男網友都知道「球隊女神」
 
汪怡昕重拳出擊區老師,狠批她是雙標。(圖/翻攝自汪怡昕臉書)

另外執導知名影集《國際橋牌社》導演兼製作人汪怡昕,更調侃儒學崇拜者是根本問題,回顧從小就和國文老師槓上,他指出區老師和該名老師都是論語、儒學道義的擁護者,至今35年過去,認為當年與老師爭執算客氣,直言「文言文和儒學不興,實在和世風日下沒什麼關係。」他表示崇拜者都想以僵化和守舊的框架來解決,質疑區老師不敢在大陸大罵毛澤東,呼應到「士大夫不敢言所當言」,表示區老師也成了孔子口中「賊」的一種,更在重拳怒嗆,「雙標的,就別哭喊自是有古風的士大夫了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一女中#國文科老師區桂芝#108課綱#無恥課綱#四書砍光#廉恥#陳沂#政客#導演江怡昕#雙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809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