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影后「赴日念書」慘遭排擠! 鮮肉男星不忍了「出手幫解圍」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16:28
黃姵嘉(右)片中跟野村周平飾演男女朋友。(圖/天馬行空提供)
黃姵嘉(右)片中跟野村周平飾演男女朋友。(圖/天馬行空提供)

金鐘影后黃姵嘉參與日本電影《鄰人X:謎樣的女子》演出,這次更與「野田妹」上野樹里共演。片中她飾演在日本念書的台灣留學生,沒想到遭日本人排擠的情節竟來自朋友的真實經驗!黃姵嘉除了大讚上野樹里表現超專業,林遣都還相當親切地與她用中文交流,戲中男友野村周平更是在片場為她解圍。

更多新聞:31歲正妹女星不敵病魔! 過世前9天最後留言曝光:勿忘我

 

黃姵嘉與媒體暢聊赴日拍片的心情。(圖/天馬行空提供)

黃姵嘉本次首度在日本拍片,拍了約10天時間,今(1)日接受訪問時她也分享了許多日本劇組的祕辛,「日本人拍攝全程都非常嚴肅,沒有人在開玩笑!每天拍完都有會議,而且工時滿長的。台灣工時現在非常嚴格,不能超過12小時,不過在日本幾乎拍15小時起跳,一定要把當天該拍的流程都進行完才能收工。除非導演覺得可以不用拍了。如果導演堅持要拍完,那大家就要全身心奉獻給劇組。」

同時黃姵嘉也驚訝於日本劇組在拍攝時的細膩,在某場戲中雖然證件只出現0.1秒,不過劇組卻對於上面的證件照相當在意,「照片上的妝訪、狀態、神情都非常要求,連拍證件照都弄了好幾小時。」

 
本片中黃姵嘉飾演在日本的台灣留學生,也因為不諳日文而在打工時數度碰壁。為了塑造這個角色,黃姵嘉事前也問過周遭朋友,「有個同學曾在日本念過書,她就說日本人真的會因為外國人講不好日文,當場公開反諷,還經歷過日本人公然排擠的狀況。我本來以為劇本寫得太誇張,但因為真的有這種狀況,所以我如實呈現。」

更多新聞:鬼滅歌姬milet嗨到不想回家! 獻唱周董〈菊花台〉:超愛這首

林遣都在開拍當天就送黃姵嘉伴手禮。相當貼心。(圖/天馬行空提供)

不過日本演員跟劇組對黃姵嘉則相當貼心,片中飾演狗仔記者的林遣都就在開拍當天特地請經紀人買知名的檸檬蛋糕送她,還不斷說:「很喜歡台灣、很喜歡鼎泰豐!」由於林遣都會中文,黃姵嘉也說他是劇組中最常跟交流的演員。

有1/4大陸血統的新生代男星野村周平,在片中飾演黃姵嘉男友,黃姵嘉也透露:「有時候翻譯沒辦法及時翻出來導演想要甚麼,野村就會在旁邊幫我說明導演要怎樣怎樣。」幫忙解圍也讓人覺得超暖心,也讓黃姵嘉不禁有種心靈相通的感覺,「他是我唯一能聊天的,只有他聽懂我在說什麼。」

更多新聞:懶理退傑尼斯風波!千賀健永想合作香取慎吾 為台粉悍拒櫻井翔

上野樹里(左)飾演黃姵嘉在超商打工的前輩。(圖/天馬行空提供)

至於下週即將來台「野田妹」上野樹里,黃姵嘉則稱讚拍戲時非常專業,由於兩人片中是超商打工的同事,「她演一個很有經驗的收銀員,開拍前就練了半小時,反覆按收銀機、裝袋,練習非常久。」只可惜上野樹里拍攝時相當嚴謹,不太會主動跟其他演員有太多私底下交由。劇組則是擔心黃姵嘉來到異地,可能會不習慣飲食,因此拍到中午要去吃中餐時,製作人就帶她去吃熱騰騰的拉麵,而不是日本人常吃的冷便當,「有種被拉麵救贖的感覺,終於可以吃到熱的東西!」

 
做為道地的台灣人,黃姵嘉也給了導演在塑造台灣留學生上的真實建議,「日本人不是反應都會很激烈嗎?常常『欸~』這樣」,但台灣人不太會,所以有討論過要反應到甚麼程度。像客人對她不禮貌的時候,其實台灣人一般來說反應不會那麼大,我跟野村周平吵架的戲分也是,本來導演想要演得更放,但我比較內斂一點。」

電影的主軸就在討論不按照社會常規走的人、外國人,似乎都會被當成外星人看待。對於這個主旨,黃姵嘉也表示:「每個人都有某部分都會被當成很奇怪的地方,還是要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不用太在意別人怎樣想、怎樣看,人生是自己的,還是對自己負責、開心就好。」《鄰人X:謎樣的女子》將於12月15日正式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黃姵嘉#金鐘影后#鄰人X:謎樣的女子#上野樹里#野田妹#林遣都#野村周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58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