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60/阮經天因落跑事件懊悔10年 獲諒解「隔年最早到」當場噴淚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1:08
阮經天在論壇上暢聊表演。(圖/金馬提供)

金馬60昨(23)日舉辦「表演論壇」,集結5位準影帝林柏宏、阮經天、許光漢、王柏傑、吳慷仁齊聚一堂交流表演心法,除了男演員之間互相吐槽妙語如珠逗樂觀眾,現場也有頗為感人的一幕,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主動提及阮經天在金馬50早退事件,這件事其實讓他懊悔了10年,聞天祥替他平反,直言:「我希望大家別忘了,隔年金馬獎阮經天是最早到的,他一直很尊重金馬獎。」過往失誤獲得諒解的瞬間,讓阮經天忍不住當場落淚。

更多新聞:好閃!吳慷仁迎41歲生日 邵雨薇PO文甜喊「我們家的仁」

 

論壇上談到「入戲與退駕」,阮經天透露曾有角色未退駕成功的經驗,那就是讓他奪下金馬影帝的《艋舺》「和尚」,他笑認:「那時候一直覺得自己是兄弟,後來差點出事上社會新聞!」但他仍不認為演完就要告別角色,認為他們都住進心中的小房間中,「隨著對角色的喜愛程度,我有時候我會去看看他們。」

而他回憶當初接下《周處除三害》時,導演黃精甫曾要求他要回到憤世嫉俗、懷疑自己的狀態,儘管他已經蛻變,仍清楚記得自己在那狀態的樣子,於是他跟導演說「不用擔心,我永遠不會忘記那10年帶給我的一切。」因此消滅貪嗔痴的「陳桂林」與他的生命交織,再次讓他創造一個代表性的角色。

更多新聞:被爆離婚NONO!朱海君神隱行蹤曝光 預告明晚現身
 

阮經天睽違多年再回到金馬殿堂,聞天祥稱讚他不一樣了,「去年看《查無此心》的時候,就覺得不是我以前認識的阮經天了,我可以說,阮經天是全世界最會演哭戲的人之一。」而看到阮經天落淚,聞天祥也開玩笑圓場:「當然我還是希望你金馬100的時候可以出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獎#金馬60#金馬50#落跑#阮經天#落淚#表演論壇#2023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56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