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視台受影響!「OTT」日漸壯大 戲劇製作持續創新高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9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9 14:15
近年來民眾的收視習慣發生巨大改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SBS臉書)
近年來民眾的收視習慣發生巨大改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SBS臉書)

隨著數位時代的來臨,民眾的收視習慣也跟著改變,傳統電視台正遭到重創。尤其是在電視劇的製作成本上面,以韓國來說, Netflix、Disney+等為首的OTT平台,導致電視廣告不景氣,加上每集電視劇的製作成本高達數十億韓元,這讓電視台的盈收慢慢惡化,情況可以說是雪上加霜。
 
根據韓媒《每日經濟新聞》報導,近年來OTT平台製作的電視劇越來越熱門,導致電視台的戲劇部門受到了影響,因為在廣告營收縮水的同時,電視劇製作的成本卻持續飆升,讓製作公司與電視台的營收獲利惡化,造成以往在每週三、週四播出的戲劇,暫時被電視台取消,取而代之的是綜藝節目、紀錄片等製作成本低價的節目。

 
 
像是SBS電視台8月播出的《全國死刑公投》,每個星期只在週四播出一集,除此之外,SBS在2015年到2019年之間,每年播出多達20部的電視劇,但在2021年和2022年,卻每年各減少了10部。

 
《財閥家的小兒子》創下高收視率。(圖/翻攝自friDay影音臉書)

更多新聞:BMW「悄下架廣告」急切割 GD恐賠天價違約金

 
業界人士更透露,以 2013年為例,當時電視劇每集平均的製作成本約為3.7億韓元(約886萬新台幣),但在今年每集平均卻來到了10億韓元(約2300萬新台幣),去年(2022)年底熱播的《財閥家的小兒子》每集製作成本竟高達22億韓元(約5200萬新台幣)。可是以《魷魚遊戲》為例,第一季的製作成本為253億韓元,平均每集約28億韓元(約6700萬新台幣),而第二季的總成本預計也將超過1,000億韓元(約23億新台幣)。
 
《魷魚遊戲》的製作費用驚人。(圖/翻攝自Netflix官網)

更多新聞:挺過霸凌爭議!穗珍11月SOLO出道 最新預告惹哭粉絲

當生產成本一旦上升,就不容易下降,加上OTT平台數量增加,讓戲劇作品的競爭也更加激烈,同時導致製作團隊和演員卡司的預算價格隨之飆升。只有仔細挑選好的劇本作品,才會有成功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OTT平台#財閥家的小兒子#製作費#電視劇#Netflix#魷魚遊戲#節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13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