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蒼鷺與少年」台票房10天破億! 宮崎駿揭復出糾結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21:36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圖/Photo by Nicolas Guérin、甲上娛樂提供)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圖/Photo by Nicolas Guérin、甲上娛樂提供)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睽違10年新作「蒼鷺與少年」,截至15日,上映10天全台票房已破新台幣1億元,宮崎駿7年前的創作筆記也出爐,傾訴是否能全程參與完成作品的煩惱。

「蒼鷺與少年」日本票房賣破84億日圓(約新台幣18.1億元),台灣為日本後打頭陣搶先全球上映,上映5天票房即告捷、締造新台幣6800萬元全台票房冠軍寶座,打破吉卜力動畫在台首週票房的影史新高紀錄。

 

這部耗時7年打造的史詩奇幻鉅作,被外界喻為「宮崎駿最任性之作」,連宮崎駿開始創作前都曾糾結自問:「沒有比告訴全世界你年事已高要退休、然後又捲土重來更可悲的事情了。我真的可能接受這種可悲,無論如何還是去做嗎?」

台灣代理片商分享,「蒼鷺與少年」由吉卜力工作室號召60名畫師全手工繪製,是吉卜力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製作,在宮崎駿嚴格把關下,1個月僅能完成動畫1分鐘,製作期因此從原本預計的3年一口氣拉長到7年。

2016年7月宮崎駿著手創作劇本時,曾寫下自己的內心糾結:「把別人拉進來、製造一堆麻煩,最後還是完成一部電影,這是可行的,但也完全有可能在關鍵時刻臥床不起或去世。發起人本人可能已對此做好充分準備,但對於那些最終要背負著1部未完成電影爛攤子的人而言,這將是難以忍受的。」
 

由於製作1部長篇動畫電影至少需費時3年,宮崎駿說,他40幾歲時能1年完成1部,但現年82歲高齡,7年前要著手製作「蒼鷺與少年」時他已75歲,讓他不禁許下「讓我工作到80歲吧!」的心願,更讓他煩惱的是,當電影問世時世界與觀眾正處於什麼狀態,「我們可能正走向戰爭或災難,或兩者皆是?」

宮崎駿透露,他曾考慮製作像是「龍貓2」強調和平的題材類型,或一部設定於戰爭時期的電影,最終他得到的結論,是製作一部「超前時代的電影」,並抱持著「在我們完成它前,時局可能已經趕上了我們,因此電影不該去迎合它的時代」的意識。

而他內心深處有更任性的私心,若能不帶感情採取不負責的態度,宮崎駿說,他想拍一部關於中日戰爭黃海海戰的電影,「但那只是個人偏好。還是算了吧!」「蒼鷺與少年」全台上映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票房#蒼鷺與少年#宮崎駿#吉卜力動畫#畫師#電影#動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67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