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1年首次!喜翔、楊貴媚再合作 台片《春行》國際影展發光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21:21
楊貴媚、喜翔在《春行》中飾演夫妻。(圖/今日影像藝術有限公司提供)
楊貴媚、喜翔在《春行》中飾演夫妻。(圖/今日影像藝術有限公司提供)

第71屆聖賽巴斯提安影展在臺灣1日凌晨公佈得獎名單,由喜翔、楊貴媚主演,臺灣導演彭紫惠、王品文執導的國片《春行》獲得主競賽單元「最佳導演銀貝殼獎」,該片在9月28日在聖賽巴斯提安影展世界首映完成後,在國際媒體、評論上獲得一致性的好評;首映放映結束時,全場觀眾都起身鼓掌,並依循影展主競賽的傳統,走到影廳外的紅毯熱烈歡迎,向導演彭紫惠與王品文致意,導演王品文說:「《春行》是為了電影院觀看經驗而拍攝的電影,能在聖賽巴斯提安這座對電影充滿愛的城市首映,真是太美好了。」

更多新聞:80萬YouTuber「腦瘤2度爆裂」痛哭! 手麻忍6年將住院開腦

 
王品文(左)、彭紫惠以《春行》在聖賽巴斯提安影展獲獎。(圖/今日影像藝術有限公司提供)

法國電影媒體Le Polyester盛讚:「《春行》是一部節制的電影,彭紫惠與王品文知道如何讓故事在變得殘酷之前停下,他們不需要激昂的旋律,僅以高超的技巧傳達情感。」;巴西權威影評人羅德里戈・豐塞卡(Rodrigo Fonseca)則評論:「這部片在研究生命的有限性,以一種寧靜詩意的風格向存在與超越調情。」

今年影展的主競賽評審除了克里斯汀佩佐,評審團主席由法國後新浪潮代表導演克萊雅丹妮(Claire Denis)擔任,其他成員還有曾執導過《毒梟幻影》的哥倫比亞導演克莉絲汀娜加列戈(Cristina Gallego)、法國攝影師布莉姬・拉孔柏(Brigitte Lacombe)與大陸女星范冰冰。

更多新聞:影音/《有生之年》林哲熹為愛與家人撕破臉 楊貴媚怒轟:走出去不要回來!
 
《春行》首映後2位導演一起走紅毯。(圖/今日影像藝術有限公司提供)

《春行》是聖賽巴斯提安影展創立71年以來,第一次在主競賽獲獎的臺灣電影。對於得獎,導演彭紫惠說:「睽違五年踏上西班牙的土地,很榮幸帶著作品回到我讀碩士的地方,拿到銀貝殼獎。台灣跟西班牙都是孕育我創作的土地,我很感謝。也謝謝聖賽巴斯提安影展,為我們的第一部片開啟了電影旅程的大門。」導演王品文則感性地表示:「我要把這個獎獻給孕育我、滋養我的家人與台灣。」《春行》明年將在台灣正式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第71屆聖賽巴斯提安影展#喜翔#楊貴媚#王品文#彭紫惠#最佳導演銀貝殼獎#春行#國際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89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