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春回憶殺!盤點「TANK十大神曲」 粉絲哭:完全聽不膩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6:06
(圖/翻攝自終極系列、TANK FB)
(圖/翻攝自終極系列、TANK FB)

TANK呂建忠曾以〈給我你的愛〉、〈專屬天使〉和〈如果我變成回憶〉等歌曲征服許多歌迷,曾經為潘瑋柏、S.H.E、林依晨等歌手作詞作曲,當年更被稱為「周杰倫接班人」。
 

在事業正要攀上顛峰的時期,因為家族遺傳的心臟病,加上舞台恐慌症,讓他深受病情所苦,無法一直出現在大眾面前。TANK的歌曲至今仍被不少人翻唱,多首歌曲成為80年代粉絲在KTV的必點歌曲,近年他也數度努力復出,繼續踏上屬於自己的音樂道路。

 
TANK多首歌曲成為80年代粉絲在KTV的必點歌曲。(圖/翻攝自TANK FB)

這次《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整理出近三年TANK的十大「金曲」,一起來看看有沒有那首能勾起你青春回憶殺的歌吧!

 

No.10 你的情歌
 

這首是電影《你的情歌》主題曲,導演安竹間親自填詞,由TANK獻聲作曲,TANK認為歌詞很苦澀又回味無窮:「個人為了一份執著的感情嚐遍了所有喜怒哀樂,即便如此卻不得已要放手,但他絕不後悔,這段感情也會成為他人生中不可抹滅的記憶」。
 

〈你的情歌〉當時一推出就被網友稱為「新一代洗腦神曲」,至今在YouTube上累積高達3271萬次觀看次數,「Tank就是可以把歌唱的像有靈魂一樣」、「打動了每個音樂愛好者的心」、「聽到Tank就是的聲音就像是坐上時光機,回到青春。愛情、熱血徹底釋放靈魂」。

No.9 全世界都停電

 

〈全世界都停電〉為偶像劇《愛就宅一起》的插曲,由TANK親自譜曲。TANK在收到歌詞後,認為不只寫出偶像劇內的心情轉折,也和他幾年來的心境相符。親人的離去、創作的瓶頸、健康和事業問題,讓他一度產生無力感,就像全世界都停了電,只有他自己反鎖在黑暗的房間裡面。


這首歌讓網友大讚「旋律超美」、「已經很難找到一個聲音辨識度這麼高的歌手了」、「一個人騎車在夜裡奔馳總習慣撥放這首曲子單曲循環」、「當人寂寞無助時就會莫名地前來回播這首歌」。

 

No.8 寫給明天的情書

 
 

〈寫給明天的情書〉是由TANK與導演安竹間共同完成詞曲的第三首歌,為電影《愛的奧特萊斯》的宣傳曲,TANK表示他不特意唱得太悲傷,而是用更沉穩更溫暖的心境和歌聲去唱,表達出歌詞的意義。
 

〈寫給明天的情書〉也讓不少人讚嘆,「一如往常的TANK式情歌,創作與歌唱絕對品質保證」、「很開心終於又可以再聽到這麼一把扣人心弦熟悉溫暖的嗓音」、「Tank在樂壇之中的地位不應該僅限於此」、「TANK該回來拯救華語樂壇了吧」。
 

No.7 千年淚
 

〈千年淚〉是電視劇《天外飛仙》的片尾曲,歌曲充滿古典風情,由TANK親自參與作詞作曲,歌詞透露著難以述說的憂傷氛圍,完美詮釋電視劇中一對相愛的人相愛卻不能相守的劇情。
 

不少人認為〈千年淚〉與《天外飛仙》搭配起來相當貼切,「這首歌配上電視劇,真的堪稱絕配」、「一聽讓我回想起電視,搭配這首真的很有情境」、「這首千年淚我已經聽了好幾年了,聽不膩」、「每次聽到這首歌就會想到那時候在看天外飛仙的回憶,好懷念」。

 

No.6 城裡的月光
 

〈城裡的月光〉原唱為許美靜,TANK翻唱並重新編曲後,將此首歌收錄在專輯《延長比賽 Keep Fighting》中,不同與許美靜悲傷的唱法,TANK用自己獨特的唱腔加上編曲,改編後大受好評。
 

當時甚至有「三十歲以上聽許美靜,三十歲以下聽Tank」的說法,「雖然是同一首歌,但兩人唱出了不同的感覺」、「「用全新的唱法也唱出自己的味道」、「把老歌以另一種方式詮釋得很好聽」、「TANK的版本是溫柔又帶點俏皮,少了許美靜的惆悵感,但一樣喜歡」。
 

No.5 如果我變成回憶
 

〈如果我變成回憶〉的創作起源是TANK因為遺傳性心臟病而去世的姊姊,當時姊姊已經接受了男朋友的求婚,並開始籌備婚禮,但某天姊姊睡著後卻再也沒有醒過來,姊姊的驟逝,讓當時的TANK深受打擊,甚至靠著酒精麻痺自己,之後寫下這首歌,除了紀念家人情誼之外,也想告訴大家生命只有一次,要去珍惜每個瞬間。
 

不少網友都深受〈如果我變成回憶〉感動,「沒有一首歌能超越這首歌的感人」、「健康和回憶都是需要用心經營的」、「有故事的歌詞和旋律,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作為一個先天性心臟病的人,真的很謝謝這首歌」。
 

No.4 非你莫屬
 

〈非你莫屬〉本來由林依晨所演唱,2007年TANK發行第二張專輯《延長比賽》時,自己演唱並收錄專輯,不同於林依晨演唱的版本,TANK用自己獨特的唱腔和編曲,展現了不同於林依晨的深情與風格,成為當時熱門歌曲。
 

〈非你莫屬〉在YouTube上觀看次數高達1751萬次,「求學時的回憶啊,好多年了,這首還是在我播放清單裡,好好聽」、「從小學聽到現在都要上大學了,這首歌陪伴了我好久的時間」、「沒有任何一首歌可以打敗他在我腦海裡的地位」、「華麗的青春時光,我想我會聽到老,聽一輩子」。
 

No.3 三國戀

 
 

〈三國戀〉是TANK在玩電玩時產生的靈感,僅僅花費一天時間就完成該首歌,〈三國戀〉除了融合搖滾與中國元素之外,還加進了京劇元素,在歌曲中有一小段女腔的唱法,令人耳目一新。
 

近期,TANK久違登上陸綜《時光音樂會》時,再唱〈三國戀〉,讓不少粉絲陷入回憶殺,短短三天就累積16萬觀看次數,甚至登上YouTube發燒影片,「還是當年那個實力歌手,音樂一下好感動」、「不管消失多久,聽到還是想哭」、「回憶殺!還是熟悉的你」、「懷念的歌聲」、「TANK終於等到你回來了,等你好久好久了」。
 

No.2 給我你的愛

〈給我你的愛〉收錄在TANK的專輯《Fighting!生存之道》中,也是《終極一班》的片尾曲,歌詞完美詮釋了「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情感,加上TANK獨特的R&B唱腔,讓〈給我你的愛〉成為當時膾炙人口的歌曲,更是許多人的青春回憶。
 

儘管〈給我你的愛〉已發行多年,但仍被許多人翻唱,「真的好喜歡這首的前奏」、「是國小國中的時候看終極一班的回憶」、「每次聽這首歌的時候,嘴角都不由自主向上揚,真的是甜到入心」、「單純的情歌,沒有參雜任何雜質,我好愛」、「最單純的情歌卻讓人深受感動」。

 

No.1 專屬天使

充滿TANK感的R&B情歌〈專屬天使〉收錄於2007年發行的專輯《延長比賽》,同時也當時的熱門偶像劇《花漾少年少女》片尾曲。據說,當時TANK在看了劇本大綱第二天就交出歌曲,貼切的歌詞也讓〈專屬天使〉順利成為該劇的片尾曲,
 

〈專屬天使〉在YouTube上有著1137萬觀看次數,不少粉絲都認為〈專屬天使〉能成為代表他們青春的經典歌曲,「八年級生的回憶,不管再幾年都會繼續聽」、「是用回憶記住的感動旋律、感人故事」、「這麼多年了,還是能把我帶入劇情中」、「十年來沒人能超越的神曲」。
 

TANK十大金曲。(圖/網路溫度計)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09月12日至2023年09月11日,共3年。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TANK呂建中』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溫度計

#TANK#給我你的愛#專屬天使#潘瑋柏#SHE#林依晨#洗腦神曲#終極一班#花漾少年少女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97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