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C首位「拉丁英雄」!《藍甲蟲》集4超能力 3亮點一次看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4:45
《藍甲蟲》北美票房首週末超越《Barbie芭比》。(圖/翻攝自華納兄弟台灣臉書)
《藍甲蟲》北美票房首週末超越《Barbie芭比》。(圖/翻攝自華納兄弟台灣臉書)

由華納兄弟影片發行超級英雄電影《藍甲蟲》(Blue Beetle)於8月17日在臺灣上映。以DC漫畫的同名角色作為主角,該部作品為繼《閃電俠》(The Flash)之後的第一部新DC宇宙電影,同時也是「藍甲蟲」海梅.雷耶斯(Jaime Reyes)首次在電影中亮相,一起來看看這部作品有哪些值得一看的亮點吧!

「藍甲蟲」是誰?DC第一個拉丁英雄!

 

《藍甲蟲》講述大學生海梅.雷耶斯被外星生物「聖甲蟲」選中,成為第三代藍甲蟲的故事。在大學畢業返鄉後,充滿理與抱負的海梅意外發現外星生物的科技遺物「聖甲蟲」,之後被選為共生宿主,獲得了特殊的盔甲與超能力,從此成為超級英雄「藍甲蟲」。

藍甲蟲擁有飛行、脈衝光等超能力。(圖/翻攝自DC官網)

飾演海梅的演員索洛.馬里達那(Xolo Maridueña)今年22歲,在16歲時因出演美劇《眼鏡蛇道館》(Cobra Kai)系列而建立起知名度的他,有著墨西哥、古巴和厄瓜多血統,這次飾演《藍甲蟲》的主角,也成為了DC超級英雄系列電影中的第一個拉丁英雄。

 
藍甲蟲已歷經三代!和超人、蝙蝠俠一樣歷史悠久

「藍甲蟲」其實在DC漫畫中是歷史非常悠久的英雄,初次登場是在1939年的《Mystery Men Comics》中,和超人、蝙蝠俠一樣,是在非常早期就誕生的英雄。「聖甲蟲」原先為星際掠奪種族Reach(致遠族)用以戰爭的工具,Reach為找到能夠成為藍甲蟲的人,讓聖甲蟲來到地球。

《藍甲蟲》是DC第一個拉丁英雄。(圖/翻攝自DC官網)

DC最猛的超級英雄?集結所有夢幻超能力
 

藍甲蟲擁有高移移動、飛行、脈衝光、盔引等超能力,並且還能夠透過意識、想像將自己想要的武器具象化,這樣的能力不管是在DC宇宙還是漫威宇宙都前所未見,可以說是同時截有了閃電俠的速度、超人的飛能力以及蝙蝠俠的厲害武器,被不少人認為是DC系列作品中能力最驚人的超級英雄。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以看見,《藍甲蟲》近半年的網路聲量為16,034筆,其中最高峰出現在《藍甲蟲》釋出首支預告的4月4日,討論聲量有2,490筆,在當時不少網友都非常期待這部電影上映。不過在上映後可以看出大眾的反應不甚理想,在網路討論度上不如預告片釋出期間熱烈。

在票房部分,《藍甲蟲》在北美首個週末拿下以2540萬美元,超越《Barbie芭比》登上冠軍,然而這樣的票房成績其實低於當初的首映預期,以DC影業的作品而言並不理想。《藍甲蟲》上映首週末全球累計票房為4300萬美元,在DC旗下的英雄系列電影中成績偏弱,也被不少人認為是DC電影宇宙中票房開局最糟糕的作品之一。

《藍甲蟲》近半年聲量趨勢變化。(圖/網路溫度計)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2月23日至2023年08月21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台灣芒果禁止輸入中國』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探索概念」(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探索概念:將主題的文章進行概念分群(Concept Clustering),幫助讀者從巨量資料中快速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群中存在較高的議題相似度,群間則有較低的相關度;分群結果透過演算法抽取具有代表性的片語以呈現概念的意義。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溫度計

#電影#DC#藍甲蟲#票房#超級英雄#漫畫#超能力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233

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