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控用癌母「騙台灣人500萬」!陸網紅深夜反擊:妳開心嗎?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9 0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08:56
Jake在自述影片中點名疑似爆料者「Lili姐」。(圖/翻攝自YT「Jake的公開日記」)
Jake在自述影片中點名疑似爆料者「Lili姐」。(圖/翻攝自YT「Jake的公開日記」)

來自中國大陸的知名YouTuber Jake,先前因媽媽不幸罹患急性骨髓白血病,選擇來台灣接受治療,有傳獲得台灣人至少台幣500萬元的愛心捐款,如今卻遭揭發,指控他長期利用台灣人的善心、把捐款佔為己有,行為舉止前後不一。Jake詐騙事件隨之曝光後,引起社會譁然,讓不少曾捐錢幫助他的台灣人震驚不已,而Jake終於在18日正面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資深男星「凌晨搶救無效」!疑心臟病猝死 享壽78歲

 

Jake說明和「Lili姐」的相識過程。(圖/翻攝自YT「Jake的公開日記」)

Jake透過YouTube頻道「Jake的公開日記」中上傳了一段自述影片,只見Jake開頭即點名曾主動協助他的「Lili姐」,包括找到三軍總醫院、申請伊甸基金會愛心棧,不過他也無奈表示,「我終於成為妳口中那種身敗名裂、十惡不赦的人了,妳開心嗎」,證實雙方關係已破裂。Jake接著說明和「Lili姐」相識過程,主動找上門的「Lili姐」自稱三軍總醫院志工,強調醫院無須資產證明或保證金,唯有向銀行證明財力時,「Lili姐」才讓他先籌集人民幣20萬元(約台幣87萬元),而Jake最後也把這筆錢還給了大陸親友。

然而,Jake來到台灣之後並不是接受伊甸基金會的住宿,而是被要求住在粉絲家,不過他仍不以為意,還認為自己一家3口遇到了救星。值得關注的是,「Lili姐」曾以大陸人辦理金融卡不容易為由,建議Jake使用他的銀行帳戶接受台灣人的募捐,不過Jake拒絕了,原因為自己剛到台灣幾天,也不想在網路上利用媽媽患病來賣慘,「我覺得這種行為很不要臉」。此外,「Lili姐」也告知他,曾以他的名義找到了館長陳之漢以及郭台銘基金會,並公開了對話紀錄證明。

 
更多新聞:《山道猴子的一生》過於真實!作者遭起底 曾節目自爆慘痛過往

Jake公開「Lili姐」曾找館長幫忙。(圖/翻攝自YT「Jake的公開日記」)

Jake在影片中細數「Lili姐」種種事蹟,以及後續遭檢舉在台灣詐騙,還被移民署找上,瞬間讓他非常心寒,而在看見爆料者行為和口吻之後,他赫然發現對方應是「Lili姐」,「我覺得跟您太像了」;至於被指控拿錢飛到日本玩和買手機,Jake宣稱是另兩名台灣貴人所捐贈。儘管Jake從頭到尾說了許多,但始終沒有向民眾交代前後收到台灣人多少捐款、媽媽的醫療費用總共多少錢、捐款來源和去向,以及媽媽過世後為何還繼續開直播接受抖內。

對此,網友們紛紛湧入留言區寫下,「作為一名男子漢,如果你有良心,應將剩餘資金捐贈回台灣」、「多數台灣捐款人想要瞭解的款項去向,你至始至終都不敢正面交代去向,反而東扯西扯的轉移話題」、「請正視自己的問題,都沒回答到重點」、「不要再演了,我只能說台灣人心地善良天真」、「Jake,謝謝你給我們上了一課,就是不要輕易的捐錢給別人」、「看病孝子變詐騙小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Jake#中國大陸#YouTuber#台灣人捐款#詐騙#騙錢#白血病#自述#館長#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26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