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粿粿1歲女兒聽損!首開口叫「媽媽」 她孕期嘔吐尾椎爆痛

記者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2:45
粿粿和老公范姜彥豐及女兒拍封面照。(圖/嬰兒與母親雜誌提供)
粿粿和老公范姜彥豐及女兒拍封面照。(圖/嬰兒與母親雜誌提供)

范姜彥豐和粿粿(江瑋琳)擔任《嬰兒與母親》8月號封面人物,他們想對家中一樣有聽損寶寶的家長說:「勇敢面對,早點治療。」並且最想對女兒「小粿醬」說:「謝謝粿醬選擇他們成為她的父母,他們會珍惜這段緣份,陪她一起探索這個世界。」

更多新聞:胡瓜大爆哭!主持一半說不出話 出道40年激動流男兒淚

 

粿粿分享當媽媽的心情。(圖/嬰兒與母親雜誌提供)

兩人坦言,小粿醬的到來,真的是意料之外。粿粿整個孕期尾椎痛,以為是身體舊傷復發,去看很多復健科,因為一直沒有改善,醫生建議照超音波或是斷層掃描,而為了安全起見,醫生要求驗一下驗孕棒,結果一驗發現兩條線,才發現自己懷孕了。

 

初期不知道自己懷孕的粿粿,還繼續錄製節目,做了很多危險性的工作,抬重物、追趕跑跳碰等外,還去體驗消防員的工作,還好都沒有出血。初期加上孕吐,真的讓她很不舒服,還好孕吐症狀慢慢有改善,才讓她沒那麼難受。去年8月生下女兒,小粿醬第一次翻身、第一次爬、第一次開口叫「媽媽」、「爸爸」,對粿粿來說,就是最開心的回報。


「聽損」顧名思義就是「聽力損傷」,每年新生兒有千分之三到四,唐氏症才千分之一,相對機率而言,聽損寶寶反而滿高的。但早期很難發現,「聽損」聽得到但聽不清楚,聽力損傷不一定能檢查得出來。粿粿說:「所有的檢查都OK,只有聽力檢查被醫生提醒有待追蹤。雖然擔心,但也不以為意,因為周遭很多朋友都說有可能是羊水胎脂塞住什麼的,要等它慢慢退。」

 

更多新聞:已婚綜藝男星「瞞妻約會」下跪道歉! 親密互動前任被拍她氣炸

粿粿分享得知女兒是聽損的心情。(圖/嬰兒與母親雜誌提供)

粿粿表示,「接著就是反覆的追蹤檢查,每次等結果出來就是一兩個月,心情就跟著起起伏伏的,期間也不斷幫自己做心理準備,到六、七個月時最終確定小粿醬是聽損寶寶,雖然聽得到但聽不清楚,就開始戴助聽器了。」粿粿也以過來人身分提醒,懷孕時就可以做基因檢測,越早檢查出寶寶的問題,越早治療,效果越好。因為聽力受損的寶寶有百分之90,是父母跟家族史裡面都沒有,很容易被忽略。

 

但其實除了天生聽損以外,粿粿自己去上了課以後才發現,也有很多寶寶聽力受損是因為後天因素,想再三提醒爸媽們:「像是發燒引起的中耳炎等,一般家長反而容易忽略,因為畢竟是在耳朵裡不容易發現,寶寶又不知道怎麼表達,所以以為吃了退燒藥退燒就沒事了,但其實不知道已經影響耳朵聽力了!直到看到小朋友一直在挖耳朵或是怎麼叫他都沒有反應,才會發現寶寶的聽力受損了。所以,這種後天的,反而會嚴重影響聽力,一輩子聽不到。小朋友如果發燒、感冒,一定要多注意,不要輕忽,造成一輩子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粿粿#聽損#小粿醬#范姜彥豐#懷孕#孕吐#聽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1

0.0939

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