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本海默》不重視女性? 女權學者轟「20分鐘都男生在講話」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7:39
《奧本海默》在IMDB擁有8.8高分。(圖/翻攝自IMDB)
《奧本海默》在IMDB擁有8.8高分。(圖/翻攝自IMDB)

鬼才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最新傳記力作《奧本海默》,全球首週票房飆賣1.74億美金(約54.9億台幣),IMDB影評網站也開出8.8高分,極少負面評價,不過,有位專門研究女性歷史的學者,就在推特抨擊,片長3小時的電影,前20分鐘竟沒有出現女性角色的台詞,讓她感到不滿。

更多新聞:秋瓷炫產後「肺部90%全是血」險喪命 老公憶搶救過程淚崩  

 
女性主義學者譚雅羅斯批評奧本海默前20分鐘沒有女性台詞。(圖/翻攝自Flipside推特)

《奧本海默》講述同名原子彈之父的故事,許多觀影完的觀眾都被音效、剪輯、鏡頭等高規格技術打造所震撼,然而,有位女性主義學者譚雅羅斯(Tanya Roth)卻專注在其他方面,她不滿電影前20分鐘毫無女性台詞,加上女性才出現1分鐘,就接到性愛畫面,她還補充說,前30分鐘也沒有有色人種出現,且整部片只有兩個黑人演員。

更多新聞:性侵、聚眾淫亂罪被判13年加驅逐 吳亦凡不服上訴登微博熱搜
有網友將《奧本海默》和《芭比》合成迷因圖「芭本海默」。(圖/翻攝自超粒方臉書)

對於譚雅的批評,大量推特網友則湧入痛斥她,直言當時40年代本來就白人至上,傳記片應該符合背景設定,而不是一昧追求政治正確,也有人推薦她去看同檔期的《芭比》,會比較適合她想談論的話題。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奧本海默》與《芭比》剛好同檔期,網上就將兩部引人期待的大作製作成迷因圖「芭本海默」並瘋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克里斯多福諾蘭#奧本海默#原子彈之父#芭本海默#女性主義者#芭比#女性台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165

0.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