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哲熹照顧自閉症兄「滿頭烏雲」 李茂髒兮兮遭誤認吃瓜群眾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5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00:04

由林哲熹、李茂、何泓姍合演的電影《不二兄弟》,在本屆2023兩岸影展受邀放映, 而三人今(15)日出席媒體茶敘,林哲熹坦言,該片拍攝至今已四年,當時是第一次到廈門拍戲,一開始與李茂見面時,覺得對方是很專業的演員,沒想到在片中要演出自閉症的李茂,在隔天開拍後就整個進去自閉症狀態,讓他嚇壞。李茂則笑說:「我當時會穿的髒兮兮坐在旁邊等戲,那時候還有人問我在幹甚麼,以為我跟他一樣是吃瓜群眾。」

更多新聞:弦子微博辣照連發!生活近況曝光 掌鏡者身分起底揭真相

 

李茂。(圖/兩岸影展提供)

李茂透露,自己在拍攝前有接觸很多自閉症家庭,「我會想像成我身在平行時空中,我就是那個樣子」。而李茂坦言,這是自己出道至今最難出戲的角色:「我以前以為自己是個跳進跳出角色很快的人,但這次沒有,我之後拍一個海外歸國的角色,我開機那天一個人站在角落,都還是自閉症狀態,包括我在看電影的時候,我都會知道我每一場戲的狀態。」他更笑說:「我前幾天來台灣去十分車站拍照,發給我老婆她還說:『這是文光(片中角色名)嗎?』」

更多新聞:陳建州婚禮親吻范瑋琪「手背」 彭于晏表情失守網抓包

 
左起何泓姍、林哲熹、李茂。(圖/兩岸影展提供)

林哲熹在片中飾演照顧自閉症患者的哥哥,他表示,自己片中的角色就是導演本人,他也花了很多時間跟導演聊天,「我那時候了解到是他們比較辛苦的一面,但導演這麼多年來找到跟哥哥相處的方式,他哥哥的狀況是個會認真專注在某件事上,所以只要家中有什麼東西壞掉,就請哥哥研究,最後家中的東西都完美修好」。

何泓姍。(圖/兩岸影展提供)

何泓姍則表示,自己在拍攝前,有接觸過很多自閉症家庭,「很多學校沒有辦法接納他們,所以當時林哲熹在飾演自閉症患者哥哥時,我看到他頭上有烏雲的感覺,看人都能感受的到」。李茂也補充,自己當時到一間教畫畫的特教學校田調時,有個小孩遲到,沒想到男孩瘋狂拿頭去撞玻璃,但一旁的媽媽卻沒有阻止:「那時候早上八點多,我看媽媽的眼神非常疲憊且渙散的眼神,我覺得林哲熹在戲中有那樣的狀態。」

而李茂、何泓姍此次來台灣,已吃了不少小吃,不僅逛了夜市,還去了知名景點九份,何泓姍更透露自己愛上「胡椒餅」,李茂則表示自己想吃遍台北的麻辣鍋,他更笑說自己本來準備減肥,但這趟台灣行讓他破功:「我老婆有問我要不要帶酵素,我說我要減肥,結果從第一天開始一直吃,第一天我們酒會完還走路去逛夜市,吃了藥燉排骨、燒酒螺、燉魚等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哲熹#《不二兄弟》#李茂#何泓姍#兩岸電影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77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