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專訪/葛西瓦「吊高維生」認新身分 當爸陷迷惘:不懂這社會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18:18

天后張惠妹(阿妹)的愛徒葛西瓦,自金曲組合「Boxing」單飛出輯,今年以《我這裡有一批很純的你要不要 Ita》入圍第34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年度專輯獎、年度歌曲獎4項大獎,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笑說自己這3年來除了做音樂,另以工業繩索技術員身分維生,更自招是「先斬後奏」,做了一陣子才和老婆以及公司說。

更多新聞:金曲專訪/邵大倫被嫌醜「遭勸退演藝圈」 熬9年再戰台語歌王

 
 
葛西瓦自「Boxing」單飛出輯,獲得團員們一致力挺。(圖/張哲鳴攝)

葛西瓦其實是「做工的人」,他和「Boxing」團員都曾在工地幹活,在過去3年疫情下,他的音樂工作幾近停擺,為了養家餬口,才考取工業繩索技術員證照,從事大樓外牆磁磚維護工作,他笑說「想盡辦法找(經濟)平衡,不然真的會過不下去。」雖是高危險工作,但他表示收入相對高,平均月收可達4、5萬元,目前仍持續著這份工作。
 
問及老闆娘阿妹有無反對?他表示有溝通過,「對我來講是非常安全,有請他們放心,請他們答應我去做」,但起初經紀人相當反對,更要他不要做了。怎麼讓他們放心?他這才坦承「我先做了才跟他們說,還有拍一些照片給他們。」更笑說連老婆也不知情。
 
 
更多新聞:金曲34/鶴The Crane角逐新人、歌王2大獎 ØZI不忍開嗆了

葛西瓦笑說當工業繩索技術員時,對公司、家人都是先斬後奏。(圖/張哲鳴攝、野聲音娛樂提供)

葛西瓦說在高空作業時,看著遠方的天空會想很多事情,更冒出不少創作靈感,其中新歌〈摩天大樓〉就是這樣寫出來的,「我們做工也是蓋大樓,有很多感觸,這個工作很像人生,一層一層蓋上去,大家都希望往上爬,站得越高看得越遠,但過程中很危險,像我們生活中都處在危險狀況。」
 
升格人父的他,也特別寫下〈夢〉送給3歲兒子梅西,在看到兒子出生那刻,他雖然喜悅,但冷靜下來後卻變得很慌張,「沒有想過孩子要怎麼教,我自己搞不懂這個社會,覺得他會很辛苦,這麼小就要遇到什麼都不知道的老爸,要怎麼讓他不要像我一樣辛苦。」
 
葛西瓦為兒子梅西寫歌〈夢〉,父子倆更一起拍MV。(圖/野聲音娛樂提供)

葛西瓦回想自己的生長歷程,不希望兒子和他一樣過得很辛苦、沒有足夠的資源,他想給兒子富足且快樂的生活,這過程中,老婆給了他許多建議,虧他神經質,他也自嘲:「我現在只有1個小孩,人家3、4個小孩都可以過了,我不要一直想太多。」
 
在創作〈夢〉的過程中,他的育兒焦慮也逐漸消失,他轉念想,自己要當個好好陪伴兒子的老爸,「希望他小時候好好做夢,長大了碰到事情,會發現外面沒有那麼精彩。」不過兒子8月要讀幼稚園中班,他很期待兒子去認識新朋友,「他一個人真的很孤單,跟我們這些大人在一起」,有無打算再生一個?他笑答也不是說生就生,「生活不好過啦!」
 
更多新聞:「最強新人」角逐金曲8大獎! 洩密紅毯戰袍:有自己的性感

 
葛西瓦笑說金曲路上最大敵人是好友Matzka。(圖/張哲鳴攝)

此次入圍金曲4項大獎,葛西瓦說最希望拿年度歌曲獎,「我覺得不太可能,因為有點誇張,跟周杰倫同一個框(獎項),就是看運氣,每一首歌都有自己的特色,我運氣好就可以。」但他同時也很期待拿原住民歌手獎,「每一項的入圍都珍惜」,被問及好友Matzka是否為最大勁敵?他笑答一定是。
 
葛西瓦想帶兒子一起走紅毯。(圖/張哲鳴攝)

過去走金曲獎紅毯,他有Boxing團員陪伴,這次將獨自面對,讓他坦言很緊張,打算帶兒子一起出席,「我也想讓他走走看,說不定以後沒機會,帶他也會比較輕鬆,焦點可能是他不是我!」除了持續籌備第2張個人專輯,他也透露Boxing的專輯也在準備中,阿妹也會常常關心他們的進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葛西瓦#張惠妹#阿妹愛徒#Boxing#我這裡有一批很純的你要不要 Ita#工業繩索技術員#磁磚醫生#金曲紅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69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