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阿瑪」疫後前進香港 面對酸民作者正向:牠們就可愛啊!

記者 黃怡文 / 攝影 董佑駿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4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4 17:14

YouTube頻道「黃阿瑪的後宮生活」,主要記錄由米克斯橘貓「阿瑪」領軍的8隻貓咪生活,作者志明與狸貓,用逗趣的角度,分享後宮大小事,無厘頭的日常,療癒了許多網友,海外粉絲更是不少。疫情後,睽違四年,作者帶著新書作品前進香港舉辦簽書會,滿滿的人潮說明爆棚的人氣,團隊也參加香港授權展,計畫讓圖像與更多商品連結,品牌走出海外。

圖/TVBS

 
疫後海外香港簽書,圖文漫畫半夜慘事,後宮八貓各有偏愛,阿瑪高齡關節退化,感受變老慶幸記錄,八貓宮鬥尿飲水機,圖像聯乘港授權展,宣導領養隻隻可愛,酸民攻擊正向面對,毛孩家人絕不棄養。

作者志銘與狸貓:「大家好我是志銘,我是狸貓。」

疫情解封,YouTube頻道「黃阿瑪的後宮生活」海外簽書會首站就來到香港,當天早上10點不到,就聚集了滿滿排隊粉絲,讓作者志銘與狸貓受寵若驚。

 
作者志銘與狸貓:「之前因為疫情的關係,就是那個不確定的因素其實滿多的,像我昨天吧還是今天,就有看到有人說,他今天什麼感冒不舒服,就不能來,可能也是類似確診。不只一個不只一個,很多人。」

簽書會上互動熱絡,真的就像是許久未見的好朋友,既熟悉又陌生。幫粉絲一個一個蓋上認證章和紀念章。

作者志銘與狸貓:「(這次是)圖文漫畫,裡面漫畫很多都是那種,在比如說半夜夜深人靜發生的時候,我們不可能拍下牠的動作,我們就記在腦中,然後想說,天啊!牠怎麼做這麼可怕的事。比如說什麼,半夜睡到一半突然聞到貓尿味,然後就發現,牠尿在比如說旁邊的那顆枕頭上,半夜兩三點在那邊洗那個枕頭。」

身為貓奴服侍主子,真的是痛苦且快樂著,疫情期間朝夕相處,志銘跟狸貓笑說,後宮貓咪們可能看他們看到很膩,一直疑惑兩人怎麼不外出。

作者志銘與狸貓:「他們會有一種感應的能力,比如說當你覺得很低落,或心情很低潮的時候,你就會覺得牠們真的特別黏你。」

阿瑪領軍,後宮的8隻貓咪性格和愛好各不同,即便每隻都可愛,還是有兩人心中最掛念的心頭肉。

作者志銘與狸貓:「我的辦公室的位置,然後還有以前我們有一隻嚕嚕,牠以前生病的時候,我曾經很長期地照顧牠,所以牠就很黏我,然後我也很喜歡牠,所以就很自然的。那像我的話,應該就是阿瑪,我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可能阿瑪,我自己私心就是跟牠互動比較多,然後久而久之,牠也會主動來跟我互動,比如說,牠跟我討吃的或是討握手,也不是討握手,就是牠想要吃東西。然後藉由握手,然後就會有跟牠一些互動。」

 
愛的越深,可就越難分離,阿瑪的思念,狸貓從監視器,常看得很不忍。

作者志銘與狸貓:「發現牠就是站在門口這樣,一直等,比如說,有人開門,牠就跑過去看一下,如果我在房間的話,牠可能就不會去看開門的是誰。真的是奴才難為的心情,想看又不敢看,而說到阿瑪,一晃眼的時間已經來到16歲了。」

黃阿瑪的後宮生活影片:「阿瑪我們要去醫院喔,要去看你的手,你的手走路怪怪的。」

作者志銘與狸貓:「牠前陣子就發現牠走路不穩,然後其實就去醫院檢查就說,牠其實也沒發生什麼事,牠就是關節退化老化了,醫生說這是自然的現象,也不能做什麼處理什麼的,那時候就是覺得,牠就是,就是真的老,感受到牠老了這樣子。」

志銘和狸貓說,能從阿瑪小時候陪他到現在,是一件很幸褔的事,更何況他們還從很早就開始記錄,更慶幸有這麼多人一起看著。頻道設立之初的嫩貓「浣腸」,現今也都8歲了。然而後宮的「宮鬥」是兩位主人,永遠擺不平的難題。

 
作者志銘與狸貓:「牠們最難解決的,是牠們貓之間的貓際關係,噴尿啊或是占地盤,牠們會結黨會誰跟誰不好。牠(柚子)曾經做過一件非常的誇張事情是,以前我們在舊家的時候,是那個桶裝式飲水機,牠直接尿在那個飲水機的縫裡面,所以牠直接進去,我們喝水的時候都是尿,稀釋在裡面,它就會變成冰溫熱的尿,我那時候好像喝到冰的!」

有喜有悲的養貓人生,志銘與狸貓說,意識到養「很多隻貓」時,通常已經都養了5隻以上,早已經來不及收手,後宮貓咪們的圖像,也被許多品牌邀請聯乘,這回更是參加了香港的授權展。

現場展示了布偶、公仔、抱枕、包包、保溫杯、變身吊飾、面紙、口罩等,琳瑯滿目的周邊商品。

作者志銘與狸貓:「就讓阿瑪變成一個,可能海內外都知道的一個圖像這樣子,香港的授權單位,他們能夠更知道我們這個品牌,比如說他是做民生用品的,他就可以出一些他們有的產品,然後印上我們的阿瑪的圖像。」

期望藉由參展,讓「阿瑪」走出海外,在國內像是台南的飯店有黃阿瑪主題房,高雄也有和橋頭糖廠站貓「蜜柑」,合作的「蜜瑪連線」車廂,先前還有渡輪和輕軌,貓咪風潮席捲各處。」

作者志銘與狸貓:「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阿瑪,但是我覺得阿瑪一定還有造成一些影響,會讓很多人知道說,原來米克斯也可以這麼可愛,路邊的浪貓不一定是髒的,牠們可能很乾淨,而且你只要好好照顧之後,牠們每隻都可以像阿瑪一樣這麼肥美。」

沒能想到米克斯貓咪,能從頻道變成品牌,衍伸周邊,更達到海外,只不過網路時代,不知是不認同亦或眼紅,躲在鍵盤後的酸民可不少。

作者志銘與狸貓:「(會批評)我們就只有靠貓什麼的,一開始我們會很在意這件事情,這件事情會覺得說就是比較受傷,會覺得因為我們一直疑惑就想說,我們也是靠很多我們自己的設計,我們的文字來創作,對啊貓咪又不會自己自拍,也不會自己寫文章,所以後來慢慢這是經過一段時間去調適。(網友)說這麼醜什麼之類的,牠們就是很可愛呀(對啊),你這樣講牠們也不會,也不會因為這樣變得不可愛,而且其實貓也不會在意啦。」

真心喜愛就會覺得可愛,品牌經營自然辛苦,但開心藉此讓更多人認同,「領養不棄養」的理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阿瑪#前進#香港#作者#正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08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