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屢遭陸客投訴 港媒扮神秘客直擊香港餐廳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3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3 18:42

香港在疫情之後重新開放觀光,幾個月來卻接連遭到大陸遊客投訴,說當地餐飲業服務態度不佳,對此港媒裝扮成遊客,臥底採訪,發現服務人員說話的確有些不客氣;香港餐飲業者則解釋說,是因為人手不夠,忙不過來。

圖/TVBS

 
說是美食天堂、好客之都,在大陸社交平台上,卻是罵聲連連,香港的餐飲業,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餐廳服務員:「等會等會給我一些時間。」

當地記者扮演神秘客暗訪,第一關,全程說國語,扮成大陸遊客。

 
餐廳服務員VS.記者:「(有沒有甜品和糖水),沒有,我們是鄉下人香港很落後的跟共產黨相差很遠,共產黨是進步每天在進步,香港每天在退步。」

面對陸客,服務人員這樣的回答,似乎稱不上親切,如果換成外國人,全程說英語,會好一點嗎?

圖/TVBS

義大利籍香港藝人EliaAstorino:「(有甚麼蔬菜可選擇),生菜。」

我絕對感受不到被服務或受寵愛,服務很直接坦誠。

不只神秘客有感,根據香港消委會統計,今年前四個月,他們就接獲600件遊客投訴,其中有7%是關於服務品質,對此香港餐飲業者坦言,近10年來,服務品質確實有下降,主要原因是缺工達兩成,忙不過來。

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主席梁振華:「沒有人手唯有不分種族,遊客或本地客我們都是會有一些怠慢。」

圖/TVBS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如果你以專業態度去處理一件事,就算多忙多不夠人手也好,見微知著總有些方法。」

為了改善形象,香港學者建議,從餐飲服務人員的態度做起,就算戴著口罩,也可以用眼神或肢體動作,讓顧客感受到自己是受歡迎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疫情#業者#觀光#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57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