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響應不再恐同 摩洛哥電影「雙手的溫柔」鼓舞活出自己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20:38
「雙手的溫柔」故事靈感,出自於導演好友真實人生。(圖/光年映畫提供)
「雙手的溫柔」故事靈感,出自於導演好友真實人生。(圖/光年映畫提供)

代表摩洛哥角逐2023年奧斯卡國際影片的電影「雙手的溫柔」,刻畫長年壓抑性向的裁縫師與其妻子,去年坎城首映獲熱烈掌聲,故事靈感來源出自導演的同志美髮師好友真實人生。

摩洛哥導演瑪莉安圖澤尼曾以首部作品「烘焙幸福路」闖進2019年坎城影展,去年又以「雙手的溫柔」奪下坎城「一種注目」單元的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最終雀屏中選,代表摩洛哥角逐2023奧斯卡國集影片,打敗眾多國家強片入選前15強。

 

今年瑪莉安圖澤尼更受坎城金棕櫚獎「瘋狂富作用」導演魯本奧斯倫邀請,進入本屆坎城影展競賽片評審團成員,可說是收穫滿滿的一整年。

「雙手的溫柔」描述一對在摩洛哥古城經營傳統裁縫店的夫妻,兩人堅守即將失傳的古老手工藝,製作客製化摩洛哥傳統服飾。隨著女主角因病日漸殘弱,一名有心傳承的年輕男學徒加入,雖減輕店內工作壓力,卻意外讓深受性向壓抑所苦的丈夫,產生曖昧情愫,也使3人關係有了微妙化學變化。

瑪莉安圖澤尼表示,這部片靈感來自於「烘焙幸福路」籌備之時,在摩洛哥古城結識了一名專門為女性服務的男美髮師好友,兩人愈漸熟識,也讓她發現在傳統摩洛哥社會中,是不可能允許同志出櫃,雖心知好友苦惱,但她從來不過問或鼓勵他坦承性向。
 

在朝夕相處下,瑪莉安圖澤尼決定要讓下部作品,成為朋友勇敢發聲的管道,並在電影首映會邀請朋友參加。她原本以為朋友會因以他為腳本,拍攝其私密人生而反感動怒,朋友卻在首映會結束後給予她大大擁抱,感謝她用溫柔筆觸刻畫如此動人的故事。

恰逢今天是517「國際不再恐同日」,片商為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日子,搭配電影劇情主題決定舉行限定一日的「雙手的溫柔」預售票活動,期待讓愛超越一切性別與宗教藩籬,建立平等的世界與價值觀,對自身性向更能勇敢去愛。本片將於6月16日在台正式上映。(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影#奧斯卡#導演#同性#恐同#性向#金棕櫚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43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