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主播自爆「超狂特殊身分」!從小在山野盪鞦韆 睡竹簍長大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3 0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07:18
蔡逸帆有一半泰雅族血統。(圖/翻攝自蔡逸帆臉書)
蔡逸帆有一半泰雅族血統。(圖/翻攝自蔡逸帆臉書)

前主播蔡逸帆主持原民台節目《Lima幫幫忙》,以生動、流利口條受到觀眾喜愛,她的媽媽是泰雅族人,有2分之1原住民血統,是不折不扣的山野小孩。兒時因為父母事業正在發展,她從小跟著外公、外婆在桃園復興鄉的山上生活,「當年沒有嬰兒車、嬰兒床,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外公將砍下的竹子交給外婆編織成大竹簍,再把我放進竹簍中,帶我去種菜」。

更多新聞:遭疑謊報學歷!王思佳認「當年沒畢業」怒槓酸民:為何多插一刀?

 

回憶過往,蔡逸帆仍可感受外公、外婆對自己的疼愛,笑說:「很佩服自己可以一個人玩鞦韆,乖乖在旁邊等候外公外婆工作結束」。小時候長得可愛,不時會有紋面的阿嬤向她打招呼,後來才知紋面在部落中是莊嚴的象徵,也是在這個時候,讓她對自己的原民文化有了初步認識。
 
蔡逸帆(中)帶著老公、女兒到部落體驗大自然。(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Lima幫幫忙》的「Lima」是南島民族與原住民族數字「5」與「手」的意思,有幫助、協助延伸之意。蔡逸帆一次到斐濟旅遊,參與當地的競賽活動,聽到工作人員講出「5號」等當地語言,直呼不可思議:「沒想到越過半個地球,竟然可以聽見共通的語言,那種感覺很難以言喻。」

 
更多新聞:60歲港星錢小豪遺憾好友猝逝 見郭鬼鬼巨乳害羞:可以生小孩

蔡逸帆(左)依偎在媽媽的懷中。(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蔡逸帆小時候聽得懂泰雅族語,但長大後忘了大部分,讓她覺得十分可惜,動念將泰雅語言傳承給女兒,欣慰表示:「學了這個語言,女兒以後可能是她這個世代中,少數幾位會講的人,能讓文化傳遞下去,實在太好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逸帆#原民台#《Lima幫幫忙》#泰雅族#部落#紋面#南島語族#前主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735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