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孟耿如心疼發聲!黃子佼深夜趕文「真心換絕情」 淚嘆:不被尊重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6:00
黃子佼文章遭《天下雜誌》大幅刪減,他罕見動怒「請辭」。(圖/林彥君攝、翻攝自黃子佼臉書)
黃子佼文章遭《天下雜誌》大幅刪減,他罕見動怒「請辭」。(圖/林彥君攝、翻攝自黃子佼臉書)

金鐘主持人黃子佼,同時也是專欄作家,多年來深耕雜誌專欄多年,昨(2)日晚間突爆氣在個人臉書寫下2千6百多字長文,怒轟《天下雜誌》未事先告知就大幅刪減文章、改標,罕見動怒「如果不愛我的文,我就在此請辭了」,而黃子佼的太太孟耿如今(3)日也發聲了,心疼老公認真對待自己喜愛的事物,卻遭到不尊重對待。

孟耿如心疼黃子佼深夜趕文,力挺發聲。(圖/翻攝自黃子佼臉書)

 
黃子佼筆耕多年,熱愛文字撰寫、熱愛分享紙本,從月刊、季刊、週刊,專欄始終沒斷過,儘管工作繁忙,但基於對文字濃厚的喜愛,依舊擠出時間寫專欄,未料,文章卻在未經同意下,遭《天下雜誌》刪減改標,因而做出「請辭」決定,引起軒然大波。

更多新聞:黃子佼千字文怒轟《天下雜誌》改寫文章 請辭專欄工作:當沒合作過

黃子佼太太孟耿如稍早也在其貼文底下留言力挺,心疼表示,黃子佼對專欄熱情付出,寫下珍貴文字分享,卻被當成編輯自己的記事一樣隨意修改,這原本應該是他可以分享自己熱愛事情的一個舞台,卻發生這樣令人遺憾的事情,孟耿如說道,所有創作者的作品都應該有被尊重的權利,更直接向雜誌社喊話「當個有素質的傳遞者」,而黃子佼則回覆「老婆我請辭這個了,多一點時間陪你」。

 
更多新聞:黃子佼槓《天下雜誌》道歉! 強硬提3點捐20期稿費:當四年未曾交易

《天下雜誌》發文向黃子佼道歉。(圖/翻攝自天下雜誌臉書)

整起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天下雜誌》也在臉書公開致歉,表示自2019年開始,邀請黃子佼撰寫off學專欄,長期以來深受好評,然而,因為內部窗口異動,去(2022)年10月之後,專欄文章編輯後,「未按內部標準程序,在出刊前與黃子佼先生進行確認與討論,在此致歉」,坦承錯誤的同時,也承諾未來會針對編輯訓練、流程控管兩方向進行檢討、優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子佼#孟耿如#天下雜誌#請辭#不尊重#動怒#深夜趕文#刪減改標#致歉#發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4

0.0819

0.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