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位數稿費全捐!黃子佼首露面怒譙《天下雜誌》 最氣這一點

記者 劉建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9:12

黃子佼昨(2)日深夜在臉書表示《天下雜誌》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任意竄改他的文章,他看見心血結晶被如此看待,讓他心灰意冷,決定公開請辭,終止合作與《天下雜誌》的合作。然而《天下雜誌》總編輯陳一姍雖然致電道歉,但卻要他更改臉書貼文,令黃子佼相當不悅,而稍早他主持李心潔記者會,面對媒體的提問,他也忍不住再次開砲。

更多新聞:她挺豐滿上圍「超市偷食物」當場被逮 真實身分竟是大咖網美

 

黃子佼首露面解釋。(圖/劉建偉攝)

對於會如此爆氣,黃子佼直言:「改(文章)絕對沒有問題,但是麻煩通知一聲。」他解釋從事寫作的人大多曾面對像他的情況,希望藉由此次事件帶來大改變,「我非常熱愛寫東西,這幾年都在高鐵上、行進間甚至錄音,我不斷想要推敲出每一字每一句,當然我不是大文豪,可是字字句句都是我的視野、我的心血,那改是沒有問題,絕對沒有問題,但是麻煩通知一聲,我們可以協調」。

更多新聞:黃子佼槓《天下雜誌》道歉! 強硬提3點捐20期稿費:當四年未曾交易

 
黃子佼不忍公開內幕。(圖/劉建偉攝)

黃子佼透露如果字數太多可以講,他也有遇過專欄跟他說,只要600字,有個數字,他就可以自己刪刪減減,而且黃子佼坦言這次已經不是第一次,這4年來陸陸續續發生,從去年10月開始,就少了告知的動作,「我覺得時間點不是重點,就算只改5字也要告知」。

他解釋專欄作家和in house作家比較不一樣,專欄作家是提供他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被邀請來把自己的理念分享出去,他強調若是平台有自己的需求,他通通都能接受,「我自己也做過雜誌,其實就是要通知,大家互相配合一下」,被問到稿費,他表示20期稿費約有6位數,目前已經都捐出做公益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子佼#天下雜誌#李心潔#專欄#價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92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