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失螢光幕多年!《魯冰花》女星獲藝術大獎 驚人現況曝光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9 17:46
張瑞竹當年演出電影《魯冰花》出道。(圖/翰森娛樂提供)
張瑞竹當年演出電影《魯冰花》出道。(圖/翰森娛樂提供)

54歲女星張瑞竹當年演出電影《魯冰花》出道,並以電視劇《絕代雙驕》在兩岸三地打開知名度。而她還有另一個身分是畫家,近日憑童書《永夜奧佩拉》,拿下安徒生(國際)藝術獎銀獎殊榮,讓她慶幸自己9年前重拾畫筆,不顧旁人懷疑眼光,走自己想走的路。

更多新聞:播放量破200億!《長月燼明》成現象級陸劇 羅雲熙哭到眼睛痛

 

張瑞竹協槓當畫家,獲得安徒生(國際)藝術獎。(圖/翰森娛樂提供)
 
張瑞竹近年參與不少繪畫比賽,雖然多次落選,卻沒挫敗她的自信;她表示從小就愛看安徒生童話,幻想未來某天能拿到「安徒生獎」,直到2月看到「安徒生插畫獎」,讓她決定報名,當知道得獎畫作會在丹麥市政廳展出,則更有信心去嘗試。拖延症上身的張瑞竹,原本想在截止前才報名,直到當天被手機提醒,必須趕緊填表送出,不料遇上網站不給力,加上要了解參賽組別等詳細規則,讓她傷腦筋;所幸後來看到有「成人組別」的報名選項才鬆一口氣,接著過了1個月,就收到得獎訊息,讓她坦言「好意外」。

更多新聞:TVBS《親愛壞蛋》今首播!隋棠遭人算計「難堪場面」曝光

 
張瑞竹對繪畫一直很有興趣,終於獲得獎項肯定。(圖/翰森娛樂提供)

人生從演員,到藝術家、創作人等多重身分,張瑞竹身邊的朋友向她說:「妳選了一條最難的路走。」不過張瑞竹自認真的很愛畫圖、做自己喜歡的事,她說:「雖然傳統上,大家覺得畫圖沒『錢』途,不過那些都是刻板印象,這些印象需要隨時自我覺察,才容易打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瑞竹#魯冰花#絕代雙驕#協槓#畫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00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