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電影金像獎/《正義迴廊》16項追平李安 《一代宗師》12座無敵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7:48
《TVBS新聞網》整理槓龜、入圍及獲獎最多的電影紀錄。(圖/翻攝自IMDB、甲上提供)
《TVBS新聞網》整理槓龜、入圍及獲獎最多的電影紀錄。(圖/翻攝自IMDB、甲上提供)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週日(16日)晚間登場,角逐16座獎項的《正義迴廊》寫進影史,扳平《臥虎藏龍》、《無間道》及《十月圍城》等大片所締造的入圍紀錄,並列「入圍最多」電影。香港金像獎史上「獲獎最多」的電影是《一代宗師》12項鍍金的卓越成績;不過,也有入圍多項卻空手而歸的慘況,曾獲11項提名的《七劍》就是血淋淋的例子。《TVBS新聞網》整理槓龜、入圍及獲獎最多的電影紀錄。

更多新聞:王淨登「星之沙龍」被謝金燕煞到!竟當眾對他告白:讓我好放心

 
《七劍》11項擒獎失利。(圖/翻攝自IMDB)

入圍但全槓龜最多/ 11項/《七劍》
由擁有《英雄本色》、《倩女幽魂》等多部代作的名導徐克執導,本片當時在第25屆香港金像獎歷經偌大跌幅,當時它以11項入圍之姿,與《如果·愛》領跑其他角逐者,另外,本片還被選為威尼斯影展的開幕片,聲望可說是相當浩大。怎料,在頒獎典禮當晚卻通通槓龜,反倒同樣是入圍大贏家的《如果·愛》鍍金6項獎,搖身變成獲獎最大贏家。

更多新聞:從影最大尺度!王淨裸身激戰戴立忍 竟猴急喊:什麼時候可以脫
《正義迴廊》入圍16項大獎追平《臥虎藏龍》、《無間道》及《十月圍城》的紀錄。(圖/衛視提供)

 
入圍最多/16項/《正義迴廊》、《臥虎藏龍》、《無間道》、《十月圍城》
入圍最多紀錄最先由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所締造,該片當時無往不利,不僅在該獎抱回8座獎項,成為當晚最大贏家,還在其他電影獎擒獎到手軟,更獲奧斯卡4大獎肯定,也進而拓展華人電影的市場;而後,橫空出世的警匪典範片《無間道》後來居上,同樣角逐16項大獎,該片劇本更吸引名導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翻拍成《神鬼無間》,接著,2009年的電影《十月圍城》也加盟行列。如今相隔14年,《正義迴廊》再度問鼎16項大獎。

更多新聞:遭批「想當主角就去當藝人」 李多慧在南韓紅到被離職
《一代宗師》堪稱是章子怡影視生涯最精湛的其中一次表演。(圖/翻攝自IMDB)

獲獎最多/12項/《一代宗師》
導演王家衛及主演梁朝偉「神鬼級」陣容再度聯手,當時王家衛耗費10年嘔心瀝血創作出《一代宗師》,該片當時囊括香港金像獎12座大獎、金馬獎5項獎項,更以最佳攝影及服裝設計闖入奧斯卡殿堂;其中,該片堪稱是章子怡從影最精湛的表演之一,她在一幕燈台下,向男主角梁朝偉流露情意的對白,加上配樂大師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編寫的動人配樂,很難不讓觀眾沉淪於她情感的張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最佳電影#獲獎#槓龜#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紀錄#一代宗師#無間道#臥虎藏龍#正義迴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83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