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腫瘤藏體內40年!台8男神「肚開4洞」全身尿味 煎熬病況曝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8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8 11:18
男星潘逸安。(圖/翻攝自潘逸安臉書)
男星潘逸安。(圖/翻攝自潘逸安臉書)

41歲男星潘逸安出道超過16年,曾參與《戲說台灣》、《世間情》、《甘味人生》等多部電視劇,去(2022)年拍完公視《牛車來去》後驚傳住院動刀。原來在健檢時發現十二指腸長了腫瘤,由於位置隱密,經醫生詳細檢查才看到,擔憂可能變成惡性或長大到塞住腸道,因此選擇開刀處理。回想當初躺在病床上8天才返家休養,他忍不住感嘆:「人生最沒有尊嚴的8天」,不只渾身尿騷味,雙手的血管都打到沒地方抽血,即使現在康復,體力也大不如前。

潘逸安早前發現十二指腸有腫瘤。(圖/翻攝自潘逸安臉書)

 
更多新聞:4魚類恐吞毒下肚! 專家:吃對能降膽固醇、三酸甘油酯

為了減少疼痛,潘逸安採用腹腔鏡手術,在肚子上開4個小洞切除腫瘤。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醫生向潘逸安說明,這顆腫瘤可能是在他胚胎的時候就已經有,等於在體內40年,建議他開刀拿掉,而術後的8天成為潘逸安人生中最沒尊嚴的日子。無法洗澡、吃東西,尿液需倒在量杯裡,有時一不小心就會沾到衣服,全身散發尿味,讓他對前來觀察照顧的護士感到很不好意思。這8天他就暴瘦了8公斤,甚至還要從腳抽血,打胃藥、營養針跟嗎啡止痛。

潘逸安感嘆術後體力大不如前。(圖/翻攝自潘逸安臉書)

更多新聞:素食者免驚!「這5種蔬菜」也有蛋白質 含鈣、葉酸營養更全面
 

潘逸安透露,現在晚上9、10時就想睡,即使中午才開拍,只要中間有空班就很想補眠,而且不只十二指腸腫瘤,還被檢查出輕微重聽以及心律不整等問題。他也透過自身經歷苦口婆心奉勸,千萬不要仗著自己年輕,一定要去做健康檢查,才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潘逸安#男星#本土劇#腫瘤#健康#十二指腸#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993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