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艾嘉自爆常與周潤發「約跑」 驕傲讚:我比年輕人快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16:39
張艾嘉以電影《燈火闌珊》睽違36年再度奪下金馬影后。(圖/甲上提供)
張艾嘉以電影《燈火闌珊》睽違36年再度奪下金馬影后。(圖/甲上提供)

女星張艾嘉去年以電影《燈火闌珊》睽違36年再度奪下金馬影后,該片即將於4月14日在台上映,張艾嘉今天透過視訊接受台灣媒體訪問,談到了傳承以及自己對大銀幕的情感,另外張艾嘉也自爆近年來會跟周潤發一起「約跑步」,讓她在片中一段與新演員周漢寧追逐戲碼時,向導演建議:「我應該要跑在前面,因為我覺得跑得比年輕人快!」

更多新聞:景甜私密片外流 奧運金牌前男友切割!「千萬」欠條曝光

 

張艾嘉為戲學作霓虹燈。(圖/甲上提供)

片中張艾嘉為戲學作霓虹燈,她坦言,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很難做,「真的很不容易!不是一次2、3次就可以學會的,這真的是一門手工藝。但訓練過程中我沒有受傷,不過在練習時有感受到,肉眼看不到的可能是最燙的地方」。張艾嘉更驕傲地透露,自己在片中將霓虹燈燒出彎形狀的燈管一次就成功:「那個沒有NG唷!」

另外,被問到近日李心潔7月即將在台開個人演唱會,準備重回歌壇,張艾嘉坦言,第一時間聽到很訝異,因為她認為音樂並非李心潔特別擅長的東西:「心潔是個純粹的藝術家,因為她對很多東西的表達,都讓我覺得她就是一個很純粹的藝術表達者,我也看過她寫的一些歌和詞,是自己的一些感受,但一定不是百分之百的商業化,現在世界充滿著商業的東西,還能有多少人能珍惜這樣的東西。」同時張艾嘉也坦言,自己有機會一定會到現場支持她。

 
張艾嘉坦言自己對香港霓虹燈的記憶非常深刻。(圖/甲上提供)

《燈火闌珊》故事由霓虹燈產業帶出香港今非昔比的哀愁,張艾嘉坦言自己對香港霓虹燈的記憶非常深刻:「香港曾經是霓虹燈最燦爛的地方,但到現在卻變成違章建築,這部片要講的是一個消失的燦爛,霓虹燈的燦爛就像女主角,她對先生的愛也是那份燦爛,等他老公消失後才發現遺憾,很多時候我們會有很多自私自我的情緒,但直到那些東西消失後才會發現它的珍貴。」

張艾嘉也坦言,自己對「大銀幕」有著非常深的感觸:「我去國外電影節的時候,在大銀幕上看到我的名字,真的會有一份驕傲,那時候會覺得自己一定要把戲演得很好,這種驕傲跟看小螢幕是不一樣的,所以說我真的對大銀幕是有懷念的,現在很多演員沒有機會看到這樣的感覺。」

張艾嘉與新演員周漢寧。(圖/甲上提供)

最後,談到了「傳承」張艾嘉指出,自己認為做任何事都能夠是一種傳承:「無論我們對電影的尊重、工作態度等等,我們不一定要教學,真正的傳承就是所作所為,我不會真的在現場說我經歷過什麼,但我希望能跟年輕演員變成朋友,如果他們能從我身上看見有什麼值得學習的東西都好。」《燈火闌珊》將於4月14日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艾嘉#周潤發#《燈火闌珊》#跑步#年輕人#傳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873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