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傳奇配樂大師 坂本龍一病逝享壽71歲 「末代皇帝」配樂經典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14:37
圖/翻攝自Youtube Ryuichi Sakamoto
圖/翻攝自Youtube Ryuichi Sakamoto

以電影《末代皇帝》獲得奧斯卡獎的日本音樂家坂本龍一,3月28日病逝於東京,享壽71歲,他的官網聲明證實,表示即使在罹癌期間,他仍一直在家中進行創作,直至最後的時光都和音樂一起度過。

演奏曲《The Last Emperor》。

 

電影《末代皇帝》,舉行溥儀登基儀式,經典配樂,呈現宮廷中的悲涼孤寂。

演奏曲《The Last Emperor》,這熟悉旋律,由日本電影配樂大師,坂本龍一創作,如今傳出不幸消息,坂本龍一3月28號病逝,享壽71歲。

音樂家坂本龍一:「我的治療仍在進行中,我現在的體力少了很多。」
 

去年舉行線上演奏會,曾表示沒體力再以現場演奏,這形式可能是最後一次,沒想到一語成讖,2014年坂本龍一診斷罹患咽喉癌,2020再患直腸癌接受切除肺部手術,2日卻驚傳死訊,官方聲明直到最後仍與音樂共存。

歌曲《Forbidden Colours》:「My love wears for biddencolours,My life believes。」

坂本龍一早年,在電影《俘虜》中演出,為其配樂仍是經典。


也為《遮蔽的天空》、《小活佛》、《神鬼獵人》製作曲目。

另外《末代皇帝》,更獲1988年奧斯卡最佳作曲獎,拿下葛萊美獎肯定,成第一位獲得美國兩大獎的日本人,對音樂的貢獻,法國文化部2009年,授予藝術與文學勳章,與病魔對抗近10年,傳奇大師逝世
,音樂永存後人心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逝世#罹癌#坂本龍一#奧斯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47

0.2295